首页 » 妇女权益 » 性别歧视 » 浏览内容

山東“女德班”捲土重來

172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這個夏天,在孔孟之鄉山東曲阜,一個名為“2020陽光少年國學夏令營”的夏令營開班,打著國學的名號,事實上卻在宣揚“女德”。

 

女德班以教授《女誡》《弟子規》的名義,傳授男尊女卑等思想。女德班宣揚男人是天,女人是地,妻子對丈夫就應該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逆來順受、堅決不離婚。女德班裡還有很多極端物化女性的言論,他們說“穿著時尚暴露,等於教人強姦自己。”他們說,女人換男朋友,就會得壞疽,爛手爛腳,一截截鋸掉。他們說,點外賣不刷碗,說明你已經喪失了婦道。

 

這些女德班對女性價值極力貶低,他們宣稱“女性應該安於社會最底層,不應嘗試上爬。”“如果想成為職業男女性,請先切除胸部和子宮。”

 

面對女德班種種匪夷所思的言論,其中的學生卻都深信不疑。很多愚昧的家長為了讓孩子學會服從和孝敬自己,或者希望培養孩子成為“淑女”以後好找個好人家,就把自己的女兒送去女德班。在這些家長的認知裡,孩子沉迷於網絡、手機,或者早戀、不聽話等等這些問題在女德班都可以解決。

 

去年在浙江溫州開辦的女德夏令營一共收了56名學生,其中女生44名,都是5到18歲的未成年人。為了達到洗腦的效果,在宣傳女德言論後,還往往會帶上一些嚴重後果配合血腥恐怖的圖片來當證據,加深印象。有年紀小的學員看完這些圖片後晚上會做噩夢。

 

現在的女德班不僅招收女生,也會招男生,那些在女德思想中浸淫過的男孩子,誰能保證他們將來不會認為家暴和強姦是理所應當的。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