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澳洲法國加入抵制《國安法》支持港人

798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7月10日

 

美聯社報導,中國在7月1日宣布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美國、英國相繼採取一系列支持香港民主派抗爭者的措施,澳洲7月9日也宣布一系列支援香港人民的措施,包括延長簽證效期及修改引渡協議,以因應中國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將針對在澳洲約1萬名香港人延長簽證效期5年,並提供現已身在澳洲、擁有學生或臨時工作簽證的香港公民申請澳洲永久居留權的管道。另外,因為港區國安法已「構成(香港)情勢根本上的改變」,因此也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9日在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中表示,法國不會對香港國家安全法問題袖手旁觀,不會對北京的香港政策「無動於衷」。

 

儘管北京昨天警告法國無權干涉中國內政,勒德里安偕同西班牙外長召開聯合記者會時仍強調,旅港法人也可能成為新措施的受害者,他們將於20日的歐盟外長會議上討論這個問題。「我們會在適當時機採取行動」,將協同歐盟各國協調合作。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