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全球首次商業載人發射成功! SpaceX開啟航天新時代

1076 0
标签:

來源: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美東時間2020年5月30日下午,SpaceX與NASA合作的載人飛船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發射,將兩名美國宇航員送入軌道,開啟了商業航天的新紀元。發射過程在全球範圍進行直播,為籠罩在疫情陰影下的人類註射了強心劑。

此次發射之所以備受重視,是因為這是2011年航天飛機亞特蘭蒂斯號退役後美國本土首次載人航天發射。在過去近9年時間裡,NASA的宇航員只能依賴俄羅斯的“聯盟”號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美國需要為每個宇航員支付8500萬美元的費用,而Space X的費用僅需5500萬美元左右,更主要是Space X 80%的火箭可回收,而俄羅斯航天局的火箭無法做到這一點。

此外,這也是航天史上首次由私人公司完成的載人航天——在這之前,全球只有美國、俄羅斯和中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而Space X成為首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私人公司,這無疑是全球商業載人航天產業的歷史性突破。

因此,Space X此次發射任務受到美國各界乃至全球的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副總統彭斯均到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觀看發射現場情況予以支持。

“對於我和所有在Space X的人來說,這將是美夢成真。”Space 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在發射前向兩位宇航員表示,希望此次發射能激發更多兒童的航天夢,“希望他們有朝一日會想穿上這件宇航服。”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