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劍指武漢實驗室  美國絕地反擊

938 0
标签:

作者:WRIC 張菁                                      5/05/2020

 

美國聯邦、州、市政府都在說總體疫情趨緩,紐約州及紐約市的武漢病毒無論是新增病例、死亡病例都在穩定遞減,而康復出院人數是遞增。美國人終於有點鬆口氣了,宅了一個多月,“Stay home, save lives”的廣告看得眼睛發酸,聽得耳朵起繭,轉眼大好春光一天天就要溜走,全美老老小小都著急呀,好在總算心裡有底了,5月是疫情減緩的拐點,也是病毒追責反擊的起點。

 

美國多位政要公開宣稱,武漢病毒來自於中國武漢的病毒實驗室。這個說法,比之前的「偷襲珍珠港、911恐襲」更具體了,川普總統言之鑿鑿地說有很強的證據,並很快會公佈情報部門的調查報告。畢竟美國一個多月內就有100多萬人感染、近7萬多人死去,平時連死一個人都要追到底的這個國家,才短短一個多月7萬多生命白白消失,不是件天大的事嗎!還沒算經濟損失這筆賬呢!是設法掩蓋或戰狼甩鍋就能了事的嗎?過去幾十年中共對內的殘酷壓榨和對外的強盜擴張,都被美國寬容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甚至還同流合污了。今天,千千萬萬的命流盡的血和億億萬萬的人流乾的淚擦亮了美國人的眼睛,憑什麼,憑什麼要放過你中共!反擊,是必不可少的、在所不辭的,反擊不到位的總統將會下台,反擊無要領的候選人就無望上台,這就是當今美國兩黨乃至全國民眾的普遍共識,歷史上罕見的大共識。

 

各個領域全面去中國化

 

以美國牽頭的世界多國已經展開了「一帶一路」史無前例的全球大索賠,從各國政府到民間都在不同層面提出天價索賠!法律戰、經濟戰、信息戰、包括意識形態攻防戰全面開打。昨天川普說:中國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而且還掩蓋真相。美國將對中國採取報復性懲罰措施,新一輪提高關稅照樣进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對美國企業喊話:把你們的公司全搬回美國,政府100%包攬所有搬家費、建廠費、知識產權轉移及裝修等等一系列費用。前幾天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宣布即將對在美的中國三家大電信公司停牌,三家公司必須提出不受中國政府控制證據(能證明嗎?編故事都難),如果30天內說不清楚,執行!這是美國在嚴防華為、中興等科技間諜公司後,又架起了一道保護私隱和國安的防線,受惠的是美國民眾,起碼可減少擔心更多的個人資料跑到中國「貴州雲」裡去,可能連根體毛都會被人看得清清楚楚。被下驅逐令的中國巨頭公司是: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Telecom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公司(China Unicom)的美國子公司以及Pacific Networks Corp.以及子公司ComNet (USA) LLC。

 

美國正在與澳大利亞、印度、新西蘭、越南、南韓等全球範圍內“可信賴的朋友”聯手,打造一個經濟繁榮網絡,共同推動能源、數位科技、基礎建設、貿易、教育及商務等全方位的發展。這是經濟發展去中國化的一環。印度已經開闢大片大片設廠土地,對美國喊話:我準備好啦!

 

另外,川普總統五月的一開頭就簽署了行政命令,「禁止進口和使用威脅美國電力系統安全的設備」,並將其所受到的威脅列為美國國家緊急狀態。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說,這個命令主要是針對中國和俄國。換句話說,中國電力系統零主件業出口將受重擊。

 

還有,中國曾經猖獗一時、明偷暗搶的「千人計畫」被美國抓盜防竊的情報部門打趴掉了,「優秀偷盜人才」們紛紛被起訴、賠償、坐牢及正在調查中,此舉迫使中共公開停止了該計劃,最多只是轉入更隱密地下運作,明目張膽的論功犒賞大會銷聲匿跡。美國抗衡中共的大外宣戰、信息戰打得正酣,繼「孔子學院」接連被關閉後,新華社等幾家黨的喉舌宣傳機器被列為中共在美代理人,從而剔除新聞媒體行業,轉而比照美國有關「政府代理人」規定進行管理。上周媒體還報導說,「鳳凰衛視」也將被趕出美國。在信息戰中,美國人愈發重視「抓假打假」的重要性,從網上五毛打到高層戰狼,棒棒中的。

 

美高校顛覆傳統 寧願不要錢

 

更令人驚訝的是,美國教育體系的頂尖大學也在反思有關培養中國人才問題。長期以來美國各大學培養了無數中國人才,包括100年前美國人用“庚子賠款”的錢建立的北京清華大學,其培養出來的人才中,有的成了中國獨裁政體的主角,有的成為專制殿堂裡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有的是主導反美輿論的鼓吹手,這些主角或幫兇在中國壓制民主人權,卻將子女絡繹不絕送來美國接受教育和享受自由,官二代回國後既可升官發財,又可繼續維護中共王朝。留美科技人才中,用美國的研究經費和設備,將成果偷回中國去換取好處;即便是在美留學生,反美親共的不在少數,民主普世價值基本不會影響他們對專制政權的膜拜和順從。有人說美國教育機構是培養獨裁政府的搖籃,這話其實一點都不離譜。不過,武漢病毒顛倒了這個百年傳統模式,麻省理工學院(MIT)今年零錄取中國大陸生,一個都不要!長春藤斯坦福大學研究生也無中國大陸人士。相信隨著美國各高校研究機構越來越多中共間諜及同謀的曝光,學校將會不同程度調整對中招生或合作政策,收緊是趨勢。美國教育去中國化,100多年來第一次!在教育的核心價值與學費之間,校方會選擇前者。

 

台港反抗專制  以智取勝

 

在美國遭受武漢病毒襲擊之際,中共軍機軍艦在台海、南海威脅台灣等周邊國家,美國加大頻率出動航母巡弋,護台反恐嚇,海戰在南海、台海劍拔弩張,這是美國一連串反擊戰中最重要的一環。蔡英文總統抗疫反入侵,表現傑出,與中共周旋,臨危不亂;與美國交往,不亢不卑,帶領台灣進入全球視野,好評如潮。至於中共在香港的胡作非為,當美國疫情紓緩,現成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定會起作用。昨天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用普通話發表了探討中國「五四運動」精神與影響的演講,他讚揚了武漢病毒的「吹哨人」、台灣及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人。是的,香港人的苦難必須保持讓全世界繼續關注。非常欣慰今年「路透社」憑香港人反修例示威照片贏得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讓世界看到香港女孩被警察壓在地上痛苦的表情,那是正義與邪惡的抗爭,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自由社會的人們不會忘記。

 

在疫情依然未退的時候,各國都難免以抗疫為重為先。港人近期示威,更要保護好自己,智慧與警周旋,以智取勝,全民不合作運動軟中帶硬,是長期抗爭的重要選項。中共港共體制內互揭戲碼,最多做一個起哄的觀眾,因中共歷史上的內訌,都無助推動民主進程。修正自己添多一分耐性,你將會看到,中共不久就進入內窮外困境地,其國內飢寒起盜心的億萬梁山好漢將會生劏活剝官產黨產,那時中共要顧統治皇權就無暇顧及香港了。也許,全球反中索賠情勢突變,美國推波助瀾迫使中共不得不服從另類「多方和談」,連帶台灣香港問題一併解決,甚至可能再次「庚子賠款」及改制。忍受了黎明前黑暗的香港,時代將會革命,「光復香港」不再是句口號!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