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醫學界在新冠病毒三項關鍵領域取得進展

802 0
标签:

中國婦權综合报道

上周針對新冠病毒疫情出現了幾項重大進展,醫學界在三項關鍵領域取得進展:測試、療法和疫苗。

專家們對潛在療法和測試進展的正面數據感到欣慰,但警告開發疫苗時間表可能太過樂觀,並認為在製造方面恐面臨巨大挑戰。

測試

Roche的Covid-19抗體測試5月3日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該測試是在協助確定患者是否感染該病毒並開發出針對該病毒的抗體。將從本月開始提供高達上千萬人的測試。

療法

吉利德(Gilead)的實驗藥物瑞德西韋在1日獲得FDA針對新冠病毒的緊急使用授權。這將使瑞德西韋可在美國全面用於治療重症住院患者。歐洲藥品管理局在4月30日宣布對瑞德西韋採取「滾動式」審查,在其逐漸普遍化的同時評估有關數據,從而加快評估過程,為提前批准鋪平道路。

吉利德科學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Daniel O’Day 5月3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表示,已向美國政府免費提供約150萬劑瑞德西韋(Remdesivir),當局預計最快本周初陸續分派給全國各地患者。大約能治療15萬至20萬名患者。

另外,由Regeneron和Sanofi共同開發的類風濕關節炎藥物Kevzara的初步數據也被認為是可能的療法,它顯示對重症病患的治療有效,但對於輕症病例則無效益。這兩家公司決定僅對重症患者進行更大規模試驗。結果將於6月公布。

疫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目前全球至少有102種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正在開發中。

上周出現更多製造商達成合作夥伴關係,以尋求有效的疫苗並確保有充足的供應。川普總統3日表示,他相信今年年底前就會有新冠病毒疫苗。然而,製藥巨頭羅氏CEO對川普總統提出的時間表表示懷疑,他指出:「通常開發一種新藥物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因此,大多數專家都同意,至少要花12到18個月的時間,才可能開發出可用於患者的一定數量的疫苗。」

Moderna宣布與Lonza簽訂為期10年的製造協議,每年生產10億劑。第三階段試驗可能會在2020年秋季開始。

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上周宣布有關該大學的全球疫苗開發和分銷協議。協議內容是在年底前生產多達1億劑。牛津團隊的目標是在9月之前提供疫苗。

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商印度的Serum Institute表示,計畫在今年年底前生產多達6000萬劑潛在疫苗。

專家說,即使疫苗顯示出安全性和有效性,為全球近80億人口生產和分配劑量也面臨著重大的額外挑戰。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