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海归达人鲍毓明性侵案发酵 杰瑞\中兴忙撇清

1791 0
标签:

综合报道                                                          4/10/2020

鲍毓明背景简介:

鲍毓明,1972年出生, 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編者按:1996~1999四年間已經到美國,如何取得學位?)。新京報報導,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派驻美国工作近十年。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2006年海归吃香,鲍毓明回到中国,分别在香港南华集团、美国新闻集团和思科集团的公司担任法务负责人。2018年起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新京报指出,中兴通讯公共的公告写明,鲍毓明为教育部认证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国家外国专家局认证外国专家、全国十佳总法律顾问,兼有纽约长岛商学院讲师(編者按:查無資料)、西南政法大学研究员、中国行为法学会教授等教研经历。

 

山东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鲍毓明,性侵当年14岁养女小兰(化名)案,早在2019年4月在小兰又一次遭性侵及被殴打后报了警,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并已立案,竟然一年处理未果。2020年4月8日澎湃新闻《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四年 警方立案》的消息再次曝光后,引起广泛关注,该公安分局称“请相信警方会依法公正处理”。

鲍毓明. 网络图片。

山東煙台上市公司傑瑞集團高管鲍毓明被控性侵養女4年,儘管警方表示仍在偵辦中,鲍毓明也否認,傑瑞集團9日仍火速將他免職 。鲍毓明稍後也宣布辭去中興通訊獨立非執行董事職務。

 

新京报此前报道,烟台一名女孩视频中自述“被烟台上市公司高管性侵多年”。9日,该名女孩告诉新京报记者,从2016年起她和“养父”鲍毓明一起生活,3年时间里遭到多次性侵。被害女孩自述“第一次被性侵时刚满14周岁”。烟台芝罘警方已从她身体里提取了相关证据。

 

澎湃新闻报道称,小芳来自一个单亲家庭。据她的生母虹丽(化名)称,孩子从小磕磕碰碰一直不顺,“听人说要认个养父养母能冲冲这个灾气,也是因为迷信”。

 

虹丽说,起初她在网上看到网友转发的关于收养女宝宝的帖子,后通过QQ与一网站的一名中间人取得联系。2015年9月,通过中间人,她和鲍某某约定见面,谈妥将女儿小芳“送养”给鲍某某,鲍某某以“养父”的身份带走了小芳。女孩小芳(化名)自称从2016年起被“养父”鲍某某长期控制在山东烟台某公寓里,逼其观看各种恋童癖新闻,并遭多次性侵,直到2019年4月,在一次遭性侵并被殴打后,她选择报警。

 

另一涉事方、杰瑞集团高鲍毓明则回应新京报称,小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法“完全捏造,将追究责任”。目前,鲍某明正在配合警方调查,芝罘区公安分局已立案调查。

 

2019年4月10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6月至今,鲍毓明任该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现任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合称“杰瑞集团”) 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根据中兴通讯2019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内容,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上,鲍毓明被选举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之一,第八届董事会届期为 2019 年 3 月 30 日至 2022 年 3 月 29 日。

中国妇权网搜索与鲍毓明律师相关的英文关键词,出现上述画面,但再点击禁页面,却没有任何信息(见下图)。本网记者相信原有的网站或网页已经被网主清除。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