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港警拘捕逾7700人  四成都是學生

2200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3/08/2020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在2019年6月的反送中事件以來,共拘捕的7700多人中,有四成是學生,令他擔心年輕人的守法意識薄弱。他又指,最近警方已搗破11宗、涉及有人擁有烈性炸藥的案件,關注本土恐怖襲擊的情況,情況令人擔憂。

 

但有香港民主派領袖認為,回歸後才出生或成長起來的年輕人的參與,說明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自由接受各方資訊,年輕人嚮往民主並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和為社會公義不惜犧牲自己的承擔精神。而且,在警方所謂破獲炸藥案中,不知有多少是真實個案?有多少是被黑警假扮示威者以栽贓陷害,反送中以來被黑警冤枉案子層出不窮。

 

據香港電台報導,鄧炳強出席《星期六問責》節目時表示,在開學前後拘捕的學生比例有不少差別,在開學前占約25%,開學後升至40%。至於18歲以下的學生,在初期只占約6%,升至今年1月份的26%,他認為數字反映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自以為正確就做。

香港反送中運動中,1/4被捕者為學生。(圖片來自“失踪人口群體”)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