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反拐卖 » 浏览内容

自由亚洲电台:中国妇权组织在纽约展示大陆失踪儿童照片 呼吁外界关注(图)自由亚洲电台:中国妇权组织在纽约展示大陆失踪儿童照片 呼吁外界关注(图)

5482 0
标签:

2011-08-17

自由亚洲电台:中国妇权组织在纽约展示大陆失踪儿童照片 呼吁外界关注(图)

西方人到中国领养的儿童,有些是因为被拐卖或超生被强行送到政府的孤儿院,其中还牵扯腐败官员谋取暴利的问题。8月16号,中国妇权组织在纽约联合广场展示了几百张在中国大陆失踪儿童的照片,希望唤起人们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中国妇权组织在纽约展示大陆失踪儿童照片 呼吁外界关注(图) 图片:中国妇权组织在纽约联合广场展示了几百张在中国大陆失踪儿童的照片。(紫荆提供)

《女孩之声》在纽约的代表、《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介绍,自1980年代以来,中国每年有超过20万的孩子失踪。中国的经济发展,使一些人为寻求暴利不择手段。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使男女比例失衡,也有一些人买女童做童养媳,也造成女童被大量拐卖。

张菁:“孩子被拐卖来的,或者是超生抵罚款的,就送到了政府的儿童福利院。他们就以三万美金左右的价格,让外国人收养。好像是孤儿一样的,可是这些孩子并不是孤儿,他们的家长都在找他们。”

一些家长找了多少年,倾家荡产。不仅得不到政府支持,还被当地公安追来赶去,甚至被拘押。

张菁:“像邵氏孤儿,所谓的孤儿了,其实不是孤儿,是超生抵罚款的,一大部分都送到美国来了。可是我们不知道美国家长的具体资料。所以我们希望能在 纽约做这么一个活动,唤起美国收养家庭的注意,确认他们的孩子的真正的身份背景。希望有一天让这些孩子知道事情的真相,回到自己亲生父母身边。”

张菁说,2005年,贵州镇远儿童福利院贩卖了78个孩子;2006年,湖南衡阳地区也揭出类似事件。

张菁:“重要的是要阻止政府的孤儿院贩卖人口。因为在政府的儿童福利院做这种事情的话,不容易被发现。今年,同样是湖南衡阳的那个儿童福利院又在卖 孩子。而且把超生抵罚款, 就是把孩子的身份完全改变,然后让外国人收养走。当中的每一个环节的利益链他们可以赚很多钱。”

张菁说,买一个孩子要三千到八千人民币,相当于几百美金,而让外国人收养一个孩子要三万美金。湖南衡阳再次出现贩卖孩子,说明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管制和法律没有加强。

在现场观看这些失踪儿童照片的罗德里格兹在纽约就是做社会工作的,她表示看到这些照片很痛心。

罗德里格兹:“看到这些孩子的照片,他们被人利用来赚钱,我很难过。住在纽约,我们不知道在世界其他地方有这样的事发生。”

她是单身,也考虑过从中国领养小孩,但是她认为不能只是有钱就可以领养,还需要保留孩子亚洲文化的传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http://www.rfa.org/mandarin/guojishijiao/ml-08172011095045.html

(2011/08/18 发表)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