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逾十河流水库齐泄洪 七区域变蓄水池护京城

1140 0
标签:

中国妇权网综合报道                   2023-08-03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北地区强降雨来势猛, 北京周边的河北省已陆续启用七处蓄滞洪区,这意味着这些低洼地带将成为巨型天然蓄水池,至少120万住在这些区域的居民和建筑将全部浸泡在涛涛洪水中,也就是成为政府分流开闸泄洪的牺牲地滞。而原本这些低洼地带就是防洪开闸的蓄水地,是不能建楼住人的,但为分散北京市的人口,各级管理部门也无视安全警告,说明可以在该区域因紧急状况下成为蓄洪区后给予一定的补偿。但新进居民几乎不知道自己是居住在随时可以

被牺牲掉的蓄水池里,照样缴纳市镇的各种苛捐杂税。

由于开闸泄洪通知突如其来,居民得不到及时和足够的政府资源协助,自己也无法立即疏散,加上断网断电,目前受灾及死伤人数还不得而知。希望这次成为牺牲品的蓄滞洪区居民,无论是否有户口,都能够无附加条件的获得来自政府的补偿。

 

 

截图自CCTV.

 

2023年8月1日北京市丰台区防汛办发布消息,多条河流及书库正在开闸泄洪,包括永定河、怀柔水库、王家园水库、响潭水库、杨家台水库、花峪水库、黄松峪水库等已经 “开闸泄洪”。南都记者8月1日上午10时报道,突如其来的泄洪,涿州市受灾人数超过13万人,受灾村居146个,面积225.38平方公里。

 

北京青年报记者8月1日报道,目前,昌平区王家元水库正在泄洪,已启用白羊城沟蓄滞洪区;响潭水库正在泄洪,已启用南口蓄滞洪区;南沟水库、居庸关水库、德胜口水库也在泄洪。目前影响南雁路、温南路、亭阳路、顺沙路、南辛路和水南路等道路。

 

中国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31日通报,海河流域永定河系永定河三家店水文站31日11时流量达到500立方米每秒,为永定河2023年第一次达到编号标准的洪水,依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确定此次洪水编号为“永定河2023年第1号洪水”。

 

不过,更为影响居民健康的是暴雨和洪水过后,生态环境恶化,蚊虫滋生,水源和食物易受污染,再加上受灾百姓心理生理双重疲劳导致的免疫力下降,这些因素都会引发传染病和相关疾病。而灾后临时定居点中百姓居住相对集中,人与人之间难免密切接触,这加速了传染病的扩散。霍乱、细菌性痢疾、病毒性腹泻、结核病、皮肤病、上呼吸道感染、疟疾甚至鼠疫都是洪灾过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专家呼吁,防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尽量不发生或少发生传染病疾患,提升饮食卫生习惯素养,亦是重中之重。

 

不过,灾害严重的同时,中共第一大官媒的《人民日报》8月3日的微博上刊出欢快的小熊猫视频,在弹着吉他为赛场上的运动员加油,而非为水深火热的灾民加油!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