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批评泰皇被控罪 女子面临43年刑期

2455 0
标签:

中国妇权综合报道                                          2021-01-28

 

泰国人权律师组织2021年1月19日宣布,一名妇女安昌(Anchan)在Facebook和YouTube上发布了音频片段,其中包含有关君主制的重要评论。为了保护安昌的亲人,人权律师未披露其姓氏,安昌因诽谤泰皇、侮辱威严而被泰国政府判处40年以上徒刑。这是泰国严格的冒犯君主法(lese majeste law )实施以来的最严厉惩罚,之前获得最长的刑期是一名在2017年被判入狱35年的男子。

 

全世界都感到震惊。这是引发泰国民主派人士数月来再次反对政府示威活动的导火索。废除冒犯君主罪的法律是由青年领导的抗议运动的主要要求之一。自示威游行于去年7月中旬开始以来,40多名活跃分子被指控参加抗议活动,要求改革首相巴育的政府和改革君主制。泰国学者分析:重判安昌可能是出于「政治动机」,以此用来恫吓民主抗议人士。

 

曾是一名公务员的安昌与一名君主专制批评家的地下播客主持人“DJ Banpodj”有关联,并于2015年首次被捕。安昌(Anchan),今天因犯下29项冒犯君主罪而被判处监禁87 年。根据泰国人权律师团体(Thai Lawyers for Human Rights Group)表示,法院将安昌的刑期减半,因为她已认罪。

 

前公务员安昌因冒犯權威,而被判处创纪录的罚款,她已经发布了有关有争议的泰国王的音频片段。她會被判 43年零6个月的监禁:她在法庭上承认,她曾经发表了有关该国君主制和泰国国王玛哈瓦吉拉隆功的录音片段。据“ tagesschau.de”和“ RND”等报告,这名妇女被判犯有29件罪状,承认了她的行為。

 

目前,安昌已经获得保释,在家等候审判。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