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一带一路”华人要角 澳洲媒体揭活跃政坛人物蒋天麟

2516 0
标签:

来源:澳洲《先驱太阳报》(Herald Sun )                                       2020-06-04

 

根据《先驱太阳报》报导,蒋天麟(Stanley Chiang)和一位姓林的先生一起成立了澳洲华人社区理事会维州分会,领导团队包括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前中国顾问杨昶(Mike Yang)、维州州长的现任中国顾问梅烝(Marty Mei)和曾在中国使领馆工作的选民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婧(Nancy Yang)。蒋天麟并于2017年成为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在澳洲商会的名誉主席。蒋天麟担任安德鲁斯政府多元文化厅理事会主席。

 

根据《先驱太阳报》所揭露之中文报导,蒋天麟先生在2001年协助建立了反台独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维州分会。

 

澳洲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是共产党在澳洲的主要影响力组织,以前由亿万富翁黄向墨(Yang Xiangmo)领导,后来因其它案发,他失去澳洲居留权。

 

澳亚文教经贸促进会创会主席将天麟 2016年照片.  ( 图片来自:www.au123.com)

 

中国理事会维州分会仍注册在蒋天麟医生Thornbury GP的诊所地址。曾任Darebin市长的蒋天麟先生于2017年被任命为奥斯汀卫生委员会(Austin Health board)委员。

 

安德鲁斯政府在决定签署中国的数万亿澳元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计划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这是工党与共产党有所连结的纽带。

 

据中国政府网站称,他曾率代表团参加中国的一个贸易展会,并就促进该倡议进行谈判,但蒋天麟先生于本周三表示,他从未参加过商会的任何会议。蒋天麟先生说:「我从未宣传一带一路倡议,从未游说过维州政府(或任何其他政府)中的任何人」。

 

2007年,蒋天麟先生和当时的工党议员林美丰(Hong Lim)以维州多元文化专员的身份参加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召集的中华裔澳洲人剿灭「台独阴谋」活动。

 

使领馆官网上写着,蒋先生和林先生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中国尽快实现「和平统一」。

 

蒋先生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并表示他之所以被邀请参加这些活动,是因为他是「公众人物」。

 

他说:「我不认为我曾积极扮演过任何角色」。

 

杨昶本身也曾经担任中共统战机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洲理事会的副会长。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