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醫案頻發 甘肅女醫生遭病患刺死

1065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19年10月24日

 

蘭州甘肅省人民醫院22日驚傳嚴重凶案,一名馮姓女醫生遭昔日病患刺殺身亡,54歲的楊男在醫院的肛腸科病房內,向馮姓女醫生連刺多刀。傷者在院方的全力搶救下,仍回天乏術,傷重不治。警方事後逮捕楊男,但未透露行凶動機等細節。警方證實,兇嫌楊男患有直腸癌,曾在該醫院就診手術,死者馮某正是其主治醫師。是否因為醫療糾紛引爆殺機,公安部門正在調查中。

 

案發後,兇嫌楊男即被公安機關控制。初步調查,楊男因患直腸癌,曾在省人民醫院就診手術,醫生馮某為其主治醫師。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針對這起命案,有網友表示,「醫生成了高危職業」、「5+3+3博士畢業+5年主治+5年副高+5年正高,一刀下去,全沒了」,還有網友說,「以後醫院門口設安檢算了」、「以後凡是有一點想欺負醫生的想法,你們就自己百度看病吧。願天堂裡沒有傷害!一路走好」。

 

另據新京報報導,甘肅衛健委宣傳處一蘇姓處長表示,事發後,已派工作人員趕到現場,警方現在已介入調查,衛健委正在配合,做進一步了解,「因為這是一起刑事案件,公安正調查。」

 

也有網友稱,多年來,也常見醫生誤診、詐錢、欺負普通病人的事情,因此受害人控告無錢無權,只能採取報復等極端手段。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