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劉曉波遺孀劉霞、作家廖亦武現身紐約

43335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26日現身紐約哈維爾基金會(The Vavel Library Foundation )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舉辦的“無權者的權力在中國” (The power of the powerless in China) 座談會。這是她7月離開中國後首度參與公開活動。會中劉霞提起亡夫,劉霞不禁落淚,基於多方原因不願多談,只是感謝大家的關注和幫助。
參加座談會的還包括一群中國流亡海外異議人士和人權活動人士。中國問題專家黎安友(Andrew J. Nathan)教授和NED主席Carl Gershman 頻頻提問,廖亦武一一作答。
12
左起:黎安友(Andrew J. Nathan)教授、NED主席Carl Gershman 、作家廖亦武、翻譯和劉霞。(圖片:中國婦權)
1
左起:張菁、美國學生、Carl Gershman和呂京花。(圖片:中國婦權)
2
遠道而來的加拿大關心中國民主活動人士,專程從加拿大趕來參加本次座談會。(圖片:中國婦權)
6中國婦權負責人張菁也參加了這次討論。(圖片:中國婦權)
33
呂京花和張菁。(圖片:中國婦權)
第二天即27日,據VOA記者報導,哈維爾圖書館基金會舉行了紀念捷克斯洛伐克獨立100年晚宴,並為兩位人士頒獎。一位是前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萊特,獎勵她為捷克斯洛伐克轉型為民主國家做出的貢獻;另一位是流亡德國的中國異議作家廖亦武。許多紐約的外交界、人權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晚宴,其中包括前國務卿基辛格。

廖亦武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說,這個獎的名字取自哈維爾第一本英文自傳書名(Disturbing the Peace),翻成中文叫“擾亂安定獎” .1989六四凌晨朗读《大屠杀》、买通黑社会逃离中国、执着营救刘晓波刘霞是廖亦武列举的他的三大“寻衅滋事”。但此刻他更想到了许多仍被关在中国监狱里“寻衅滋事”者。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