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人體展出」標本來自中國

7781 0

目前,有兩個互相競爭的展覽在全世界巡迴,一个是哈根斯(Gunther von Hagens)的「人體世界」(「Body Worlds」)和另一家美國娛樂公司 「第一展覽(Premier Exhibitions)」主辦的「人體展出」(Bodies: The Exhibition)。兩家公司的淵源要追溯到德國的1980年代末期,哈根斯夢想塑化遺體,他的中國大陸學生隋鴻錦說服他,這個過程在中國將更加便宜。

1999年,哈根斯大連塑化公司得到大連市官方的批准。在2001年,在哈根斯的指導下和隋鴻錦的管理下,這個工廠開始劈開塑化身體製作切片,一些醫學機構支付幾十萬美元來購買一件標本。同時,隋鴻錦設立了他自己的秘密塑化工廠,其最終成為大連鴻峰生物技術公司。哈根斯發現之後秘密塑化工廠後大為光火,把隋鴻錦趕出他的公司,最後隋鴻錦便推出了自己「人體展覽」,由第一展覽(Premier Exhibitions)」公司主辦。

「第一展覽(Premier Exhibitions)」主辦的「人體展出」(Bodies: The Exhibition)於是在全世界展出 “人體”標本,這些標本原體是由華人隋鴻錦的「大連洪峰生物塑化有限公司」提供。「人體展出」(Bodies: The Exhibition),這就形成了兩個競爭公司在世界各地推出人體標本巡迴展覽

「第一展覽」公司承認,展出的部份屍體來自中國大連市政府及醫療部門,包括当地政府的公安執法部門。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