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紐約華人聚居地集會遊行 聲援中國「白紙運動」

19392 0

中國婦權網報導                                              12-04-2022

 

 

紐約市的多個團體以及民眾12月3日冒雨聚集在華人聚居地的法拉盛鬧市中心,舉行反清零、反暴政,聲援中國白紙運動的集會和遊行,傳遞中國大陸同胞的聲音,支持同胞奮起反抗封控的「白紙運動」,以及悼念在中共封控中死去的生命。

下午2點集會在法拉盛皇后區植物園開始,雨突然停止下了。有民眾表示,支持中國民眾反抗邪惡中共政權是正義活動,所以感動天地,有神相助。基督徒公義聯盟創始人、集會遊行的組織者邵俊牧師帶領大家禱告並主持了集會發言程序,著名時評人陳破空、張林及中國婦權負責人張菁等十多位各組織負責人和民眾紛紛發言,現場氣氛熱絡,參加者情緒高昂,基本沒有受到12月下雨天的寒風影響。

 

集會結束後,百餘人拉著橫幅、喊著口號,沿著法拉盛主街(Main Street )遊行。警察局早已劃出遊行線路,緬街的一半禁止行人和車輛通行。參加者高呼「習近平下台!中共下台!」、「自由萬歲!暴政必亡」、 「白紙革命!團結抗爭」等,口號聲此起彼伏,引來街道兩邊的人行道上的路人及店員駐足觀看,也有路邊民眾跟著一起高喊「不要謊言要真相」、「不要核酸要尊嚴」。

 

事緣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一棟被封控了三個多月的公寓樓發生火災,人們撕聲力竭求救,但大門被防疫人員鎖死,不能逃生。消防車趕到小區卻靠不近火災現場,因為封控的阻攔物太多,等搬開雜物救火時,由於救火速度太慢,已經導致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傷。這場災難演變成了中國領導人的政治選擇,一是取消清零,打臉自己,還需面對潛在的大傳染災難;或是棘手的此起彼伏的抗議聲浪,可能直接影響中共的統治基礎。

 

據報導,12月4日在華盛頓DC也有華人團體舉行集會,聲援中國「白紙運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