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2022伊始 中國婦權向獄中所有「良心犯」姐妹們致敬!

8459 0
标签: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

2022年元旦

 

我們艱難地送走了哀鴻遍野的2021,膽戰心驚的進入了沒有欣喜的2022。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婦權組織除了繼續關注武漢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之外,更關注在不定性中飄搖的中國政治經濟社會之前景。全世界都看到,在習近平政府統治下,中國社會愈發走向閉關自守,專制政權愈發顯現窮兇極惡,老百姓如砧板上任宰的肉、菜園裡一茬茬被割的韭菜,政策性的強徵明搶,制度性的「逆我者亡」,其野蠻行徑不僅普見於中國大陸及偏遠地區,如新疆、藏、蒙地區,也延展到了香港、澳門陸外地區。

 

至今仍繫獄中的姐妹們,當你們看到社會不公,想開口說點什麼,動筆寫點什麼,結果是被捕坐牢;幫助弱勢群體上法庭討公道,也要被捕坐牢;為自己或他人維權上訪,還是被捕坐牢!女子被性侵騷擾勇敢站出來維權,要么法庭判輸或被消失,要么被上電視否定自己所言,被迫打自己耳光;路見不平挺身為姐妹們發聲者,還是離不開被捕坐牢!就算為丈夫喊冤哭訴者,也難免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新疆逾百萬維吾爾人被關進「再教育營」,無數婦女被強姦虐待;蒙族學生被強迫獨尊漢語;藏人被迫自焚表達憤怒;法輪功、基督教、天主教、全能神教等宗教團體傳道查經,須由黨領導,唱黨的頌歌,否則被捕坐牢!說好的香港50年不變,才20幾年就修法改例,港人奮起反抗,多間大學校園煙霧彈子彈水砲齊發,火光衝天,被捕的一萬多人中包括不少年輕女性。一千多人被失踪、被跳樓、被溺死、被性侵也包括不少女性,最典型的是17歲被裸體溺斃女孩陳彥霖,法庭僅以「死因可疑」而結案。澳門聲援者也遭不同程度的拘捕關押。

 

在獨裁體制與男權社會的中國,姐妹們遭受著雙重霸凌。 1949年以後中共不斷製造的一次次人為災難,首當其衝受害最深的是女性,尤其是過去30多年的強制流產以及現行的強制生育政策,中國女性的身體被黨合法地管控,子宮也被黨合法支配,什麼時候該懷孕生孩,什麼時候須刮宮流產,都成了黨的「頭等大事」。中國女性失去自己支配自己身體的基本權利太久,太久!

 

親愛的姐妹們,當你們受夠了種種不公的時候,全世界都看見你們的奮起反抗,你們用行動、用文字表達了強烈的抗議!雖然你們壯志未酬卻身陷囹圄,但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和寶貴自由去撞擊了專制獨裁的大閘,同時喚醒了其他沉睡者,越來越多的人們領悟到了有尊嚴活著的意義。這裡我們報出此刻正在牢獄中飽受煎熬的你的名字,你不孤獨,我們與你站在一起。

 

(以下分類名單可能有遺漏, 相關資料仍在跟進中)

 

        正被關押的記者、律師、詩人、維權人士:  北京律師李昱函/上海律師張展/廣東女權獨立記者黃雪琴/網路寫手、獨立中文筆會會員劉豔麗/勞工問題及女權份子李翹楚/詩人王藏王、王利芹夫婦/ 四川王淑蓉/湖北付文花/江西朱玉芳/山東胡金瓊/湖北徐秦/湖北張五洲/吉林郭宏英/湖北陳呈香/第四屆曹順利勇氣獎獲得者上海陳建芳/湖北曾春智/江蘇馮小妹/湖南被“精神病”的董瑤瓊/遼寧劉麗/ /廣東黎容好/山東李玉/重慶唐雲淑/河南蔣豔紅/重慶唐雲淑/湖北吳玉喜/河南余江帆/天津張蘭英;

 

         新疆集中營受害者:  古麗米拉•艾明/獄中死亡年輕醫生努爾古麗/沙阿呆提·巴吳頓(Shaadaiti bawudun)/失踪的阿提開姆•茹孜/ 塞努拜爾·吐爾遜(Sanubar Tursun)/熱依拉·達吾提(Rahile Dawut)/古麗仙·阿巴斯;

 

         藏人維權受害者:四川班闊吉/西藏益西曲珍;

 

        法輪功受迫害者: 江西田先桂/貴州朱家彩/山東宋桂香/河北李國愛/山東李雪/吉林肖永芬/遼寧周海燕/福建金麗燕/遼寧胡志琴/加拿大籍孫茜/遼寧盛傑/湖南陳全秀/遼寧劉湘菊/廣東謝清/上海鐘怡君/江西鐘興秀/寧夏陳淑琴/陝西李琛慧/四川易文君/河南曹愛蘭/內蒙古肇淑芝/天津高立娟/山東王建敏/吉林許娜/江蘇汪寶玉/遼寧時寧瑤/貴州翠琴/遼寧來桂芳;

 

        基督徒受迫害者:河南教友李玉鳳/浙江神職人員/安徽耿宜敏/四川梁琴/遼寧樸順南/雲南鞠殿紅/廣東魏小妹/陝西李琛慧/陝西常玉春/安徽萬紅霞/廣西傅炫娟;

 

香港《國安法》受害女性代表人物:吳靄儀、鄒幸彤、何秀蘭、何韻詩、陳沛敏等。

 

親愛的獄中姐妹們,專制政權囚住你們的身體,卻囚不住你們的理想和靈魂。你們為自己、為他人的權益前仆後繼的抗爭,無論是已刑滿出獄,還是仍在牢裡,你們是一群大寫的人,廣受世人尊重的人,你們是中國女性的楷模,歷史將永遠記住你們的名字和事蹟。

 

中國婦權組織強烈要求中國政府釋放所有女性「良心犯」!中國婦權將竭力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獄中女囚人權等問題,並一如既往幫助逃出魔掌的姐妹們。

 

中國婦權向正身繫牢獄、或曾被拘捕、坐牢、失踪、遇害的所有「良心犯」姐妹們致敬! 為姐妹們祈禱,願你們的家人2022健康順利!願你們早日平安歸來,與家人重聚!

 

(下面僅為部份獄中姐妹的照片。敬請網友提供姐妹們照片)

古丽仙·阿巴斯

張蘭英

  • 李翹楚

 

許娜

何韻詩

吳靄儀

余江帆

吳玉喜

唐雲淑



  • 班闊吉

鄒幸彤

       徐秦

               

                                      何秀蘭

熱依拉·達吾提

黃雪琴

李玉

黎容好

劉豔麗

 

塞努拜爾·吐爾遜

孫茜

迪娜·依根別爾德

姜偉

阿提開姆•茹孜

李雪

李昱函

董瑤瓊

陈建芳

 

郭宏英

張展

張五洲

益西曲珍

  邢文香

                                 沙阿呆提.巴吳頓   

李玉鳳

宋桂香

朱玉芳

古丽米拉•艾明

付文花

    王淑蓉

馮小妹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