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美國總統拜登:與伊朗公民及勇敢女性站在一起

1003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                                       2022-10-15

 

美國總統拜登10月15日在洛杉磯附近的歐文市發表關於降低美國家庭成本的演講之前,簡要談到了伊朗的抗議活動,該地區有一個龐大的波斯社區。拜登總統向一所大學向一群舉著“自由伊朗”標語的抗議者發表講話:“我想讓你知道,我們與伊朗公民及勇敢的女性站在一起。”

 

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後死亡的女孩馬薩·阿米尼(Mahsa Amini)。

 

22 歲的馬薩·阿米尼(Mahsa Amini)在9月16日被道德警察逮捕並死亡後,伊朗出現了多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浪潮。據總部位於奧斯陸的伊朗人權組織稱,截至10月15日為止,已經有包括 23 名兒童在內的 200 多人被殺害。騷亂仍在繼續,國際特赦組織稱之為“無情的殘酷鎮壓”,其中包括“對兒童抗議者的全面攻擊”。

 

“全世界的女性都在以各種方式受到迫害,但她們應該能夠以上帝的名義穿上她們想穿的衣服,”拜登總統說。

 

拜登告訴當地伊朗波斯社區:“我要感謝你們所有人的發出的聲音。”

 

一個視頻在全伊朗流傳,顯示他們的防暴隊成員在德黑蘭對一名女性抗議者進行性侵犯,該視頻引起了廣泛的憤怒。這段錄像是周三在首都阿根廷廣場的一次抗議活動中錄製的,顯示一名婦女在擠滿抗議者和防暴警察的街道上被暴力拘留並被帶到一輛摩托車上。她被四名防暴武裝人員包圍,其中一人似乎從背後不恰當地抓住了她。然後她倒在地上。

 

可以聽到鏡頭後面的一個女性聲音說:“他們在扯她的頭髮。”

 

德黑蘭警方表示,他們知道這一事件,並已展開調查。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