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紧急封城民怨沸腾 大上海全无优势

1392 0
标签:

中国妇权网                                       2022-3-29

 

 

在欧美国家敲锣打鼓举国欢呼彻底解封、所有公共场所无需再戴口罩的时候,中国当局连接宣布对多个省市采取全面封城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急速蔓延。上海当局宣布从2022年3月28日起,人口两千五百万的上海市进入封城状态,再破古今中外历史上封城规模的记录。中共控制下的官方媒体大力宣传上海及其他地方的清零防疫措施的必要性,与此同时,许多基本生活无着甚至性命难保的民众求告无门。

 

BBC视频记者Edward-Lawrence看到的浦西的街头。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2019年年底爆发以来,中共当局起先竭力隐瞒疫情,上演臭名昭著的武汉封城惨剧,又采取所谓的不惜一切代价的防疫措施。2022年年初以来,先是西安封城,后是南京等封城,造成无数原本应该去医院治疗的慢性病患者,以及急性发病者和孕妇因此得不到救治而死亡。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星期一发出通报说,在过去24小时内,上海新增3450名无症状感染者,占当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67%。当局下令在封控期间和封控区域内,住宅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居民不得外出;所有企业实施封闭生产或居家办公;公交系统全面停运。

 

根据此前官方通告,每区封控期间间隔至少24小时开展2次核酸检测。封控区域内的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只进不出;外卖、快递等均采取无接触配送;民众须接受核酸检测,否则将被赋予“黄码”。

 

在封控措施下,老人和长期病患者的健康状况引发疑虑。不少网民在网上求助,指小区内高龄大病的老人无药可医,需要持续治疗,但不获居委会协助;也有网民表示,其母上月脑溢血,出院后疫情爆发,虽然医院离家仅50米,但由于疫情缘故医院暂停门诊和配药,目前已停药半个月;有网民表示家人无法到医院做血透(洗肾),医院只著他们在家里等。民怨沸腾,上海百姓纷纷上网求救,盼能让无助的家里的病人得到关注。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