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香港豪門世紀爭產大戲落幕 軟飯王陳振聰貪多終成貧

3668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整理報導                               2021-08-19

 

亞洲女首富「小甜甜」龔如心去世後,風水師陳振聰與龔家人為主的華懋基金之間開始了一場曠日持久的惡戰。同樣都是為了一份豐厚的遺產,龔如心生前官司9年一波平了,生後一波又起,一浪掀了14年!

 

香港媒體當年的頭版頭條新聞檔案.

 

陈振聪偽造遺囑等罪行,判刑12年出狱,減刑至8年。2021年7月刑滿出獄,隨即遭華懋慈善基金呈請破產。這起破產案8月12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聆訊,當天陳振聰說了他最後的金句“沒面子了”。然後13日法官頒下判詞,證實陳振聰無論在處都沒錢了,連請律師都沒錢了,無力償還債務,令法庭有充足理由下令他破產,所以判其破產。從此過往榮華富貴只能全部留在美好記憶裡。

 

陳振聰本來已成大富,包括有帳目的小甜甜曾贈其30來億港元,以及最後一度傳說爭產雙方庭外協商,各拿走一半,陳振聰至少也有300億港元的進帳,誰料陳有意全部吃下,一場官司開打,就落到今天的結果,可謂:貪字多了一點,就是個貧。

 

龔如心發家史

 

1950年代從上海遷居香港,與其夫王德輝攜手經營華懋集團,是香港最大的房地產商,持有多家香港上市公司股份,也成為亞洲女首富。在丈夫王德輝被綁票從此失蹤後,龔如心更繼承了家產。並連續多年入選《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龔如心一向以摳門出名,老公有難時倒不含糊。1983年王德輝第一次被綁架,綁匪索取1100萬美元,當時折合約7500萬港元贖金,她眼都不眨就交了。

 

龔如心交了贖金後,王德輝平安回來了。根據他被綁時偷看到的環境細節,警方偵破了案件,將綁匪緝捕法辦。這對頂級富豪請警察的感謝宴,竟是一頓麥當勞。龔如心常說,鮑魚海參有什麼好吃的,還是漢堡薯條好。

 

1990年王德輝乘坐著白色奔馳車二度遭到綁架。第二次贖金升級到了6000萬美元。小甜甜再次向警方求助,警察建議她不要付贖金,但她說“我想要老公回來”,堅決要付。她先按綁匪指示付了3000萬美元後就杳無音信。後來警方偵破案件,發現竟有退休警長參與設計這起綁架案,各環節分不同team,就算抓到一隊人馬,也沒法供出其他參與者。被捕的小馬仔供認說,他們已經將王德輝拋下大海。

 

自此,龔如心與公公王廷歆為爭奪亡夫王德輝300多億港元遺產而展開的歷時9年的訴訟,曾轟動一時。2005年,香港特區終審法院判決龔如心勝訴,成為巨額遺產的惟一受益人。

 

這位赫赫有名的商界傳奇、霸道女總裁的畫風卻並非我們想像中的成熟幹練,而是擁有孩子般純真笑容,愛丸子頭、迷你裙、羊角辮。她還有一個鮮嫩的綽號「小甜甜」。雖是商界人士,娛樂圈卻對她再熟悉不過。

 

龔如心從1992年認識了風水師陳振聰後,原本的愛情、綁架、爭產傳奇,又添加了軟飯王傳奇,成為全香港人街頭巷尾、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頭條新聞。亞洲女首富「小甜甜」龔如心的生前死後的大片有進入了新的高潮。

 

2007年,小甜甜去世,2007年4月龚如心70岁时癌病逝世,留下千亿身家。

 

龔如心的告別儀式十分奢華,出席者中不乏香港權貴,時任香港特首曾蔭權、前特首董建華、地產富商李嘉誠等悉數到場。圖為悼念龔如心的鮮花擺滿長街。按照龔如心2002年定下的遺囑,華懋慈善基金被認定為遺產繼承者。不過,一個名為陳振聰的風水師在龔如心去世兩天後浮出水面,自稱是龔如心多年的戀人和受益人。他還通過律師表示,自己手中有一份龔如心2006年立下的遺囑,其中提到將財產都留給他。

 

代表華懋慈善基金訴訟的是香港最著名的大律師、民主黨黨魁李柱銘。2010年2月2日,香港高等法院作出裁決,宣布龔如心與陳振聰的關係僅屬客戶與「風水師」,陳振聰持有的2006年遺囑中龔如心的簽名偽冒,華懋慈善基金一方勝訴。歷時十八載,豪門家財富恩怨情仇,令世人唏噓。

 

陳振聰何許人也?

 

陳振聰生於1959年,家中老大,父親是中學教師,有三弟一妹,年少時家境不算好,畢業於利瑪竇中學。18歲中學畢業後,陳振聰做過朝不保夕的推銷員和收入微薄的南華會餐廳兼職侍應。但因陳振聰愛笑,舊同事稱他有女人緣,這才是陳真正的通天本事。

 

他先後任職多份藍領工作,之後轉做生意賣電腦零件但失敗,失業期間陳跟團到北京旅行,認識任職領隊的譚妙清,不久拍拖同居,陳乾脆寄居於女友的藍田公屋。

 

陳有詐騙案底,在1986年冒認是廣華及伊利沙伯醫院醫生,用假糧單申請四張信用卡,騙取九萬多元,被罰款兩萬元。他犯案時名為Chan Chun Chung,定罪後改名Chan Chun Chuen行走江湖。

 

苦無生計的陳開始研讀父親的風水書《天圖布局》,90年開設風水學校振業興隆堂,通過學生認識金象苑泰國菜館創辦人王麗明,自此不少名人富豪找他看風水,包括前立法局議員梁錦濠。

 

陳振聰曾為惹上官非的梁錦濠出主意,讓他每晚燒15張1000元港幣,燒足一年,梁捨不得,改用百元鈔票,最終仍被判三年徒刑——陳指出,就是因為你把千元改成了百元才不靈驗。

 

 

 

1992年,陳振聰通過梁錦濠傳話,稱失蹤的王德輝身處香港東部水域一個荒島上,其中一隻耳朵被魚咬掉,梁轉告龔,龔十分興奮,要求立即與陳見面,三人於92年3月12日在尖沙咀雪園酒家見面。

 

 

搭上龔如心後,陳振聰把握機會,除了聲稱能為龔如心尋夫,還用按摩頭部的伎倆親近龔,最終打動芳心,陳於是謝絕其他客人,專心服侍龔如心這隻大魚。

 

陳振聰在法庭的口供是:

 

相識不足一周,陳上門幫龔按摩,龔要求陳攬她入睡。3月的某天,龔讓陳幫忙除胸圍,按摩全身,陳起生理反應,被龔取笑

 

相識第23日,二人在起居室沙發**(不雅省略)十五分鐘,但因沙發床褥太硬,加上對著佛像,令雙方不安,遂移師寢室,之後一齊沖涼……

 

 

龔會煮飯給他吃,又叫他老公豬、老公公等,十分「黐身」,每日最少致電他20次,對他十分「苛索」……龔告訴陳,他是第二個跟她上過床的男人,想為他生BB。

 

值得一提的是,1992年3月9日,陳振聰剛與譚妙清結婚,婚後僅3天便搭上龔如心,譚懷大兒子之時,龔已開始稱陳為「老公」——對此譚妙清未表示反對意見,甚至94年譚妙清生女兒Xenia的時候,陳也特意將日子選在9月29日(龔如心生日),以博米飯班主一笑。

 

陳太譚妙清忍術一流,身懷六甲時被丈夫冷落一邊,夜夜出門「會幹女兒」(陳對家人稱龔是自己乾女兒),更被大自己27歲的龔如心稱為「乾媽」,還愉快接納陳振聰有私生女的事實,與私生女倫培珍有說有笑,多次相約逛街。

 

陳振聰為小甜甜挖洞和種生基,同時囑咐小甜甜燒銀紙(鈔票),用以尋夫和延壽,從而收取巨額費用。也曾花高價找大師種生基(這位大師也曾經為謝霆鋒、何鴻燊種過。生基內的金塔里有衣物、錢鈔、假棺材等。華懋物業被發現有多處風水洞。

 

 

龔如心90年代開始拗出「雙辮小蘿莉」造型,就是受陳皮鴨(陳振聰花名)影響——認為自己是細路女,還能有BB。

 

陳振聰稱,本來他建議龔梳馬尾 ,但龔認為這樣看起來跟陳太譚妙清相似,改梳雙辮……(小甜甜髮型的來歷)陳振聰知道龔如心求子心切,提出過繼自己的兒子給她,被她以不是親生為由拒絕。

 

此外,龔如心胞妹龔因心透露,家姐確診子宮癌後,醫生和家人方知姐姐曾到加拿大及美國史丹福大學接受高劑量雌激素治療,以求重獲「生機」。

 

 

陳振聰用小甜甜所贈財物買下不少物業及超跑,而小甜甜最貴的座駕不過是一輛凱迪拉克。軟飯王掛在嘴邊的語錄:好靚,好靚,真係好靚(好靚X40)……根本幾時都咁靚,心肝寶貝!(什麼時候都這麼美,baby)

 

但陳皮鴨也不是一毛不拔,曾讓幾個弟弟買水貨名牌衣服及手袋給小甜甜,還稱95年小甜甜登上福布斯封面時戴的那隻表就是自己所贈…。

 

港媒統計,15年來,軟飯王陳振聰從龔如心身上撈取的油水高達32億!由於金額之多及次數之頻繁,陳振聰曾出動兩胞弟用網球袋提款,更試過開車到華懋提取現金。

 

 

軟飯王食譜:

 

前菜:93~95年買入6處物業,市價升到6億元。

 

主菜:按次服務,收取龔如心巨額財物,用麻袋及小車搬運現金;開公司,將宏霸數碼上市,夥同名人做生意,包括恒生銀行創辦人何添的幼子何厚和邵逸夫姪孫邵在鴻;他也跟鄭裕彤的愛將魯連城合作,開私人飛機出租公司。

 

甜點:買私人飛機、遊艇。2億6千萬港幣購入Gulfstream(灣流)G450私人飛機。5千萬港幣購入Ferretti Custom Line 112,全港只有兩艘。

 

下表是當年龔如心先後曾予陳皮鴨的巨額財物,:

 

所以當時就有華懋老臣子怒擲辭職信「死諫」龔太后↓↓↓

 

隨著官司的白熱化,小甜甜不為人知的私生活被陳振聰一點點披露出來,一個大寫的——污!

 

1994年,50多歲的龔如心與陳振聰在北京旅行時,發現消失已久的大姨媽再度光臨。

 

此前龔一直接受高劑量雌激素治療,這也是卵巢再次排卵的徵兆,於是龔喜孜孜地不顧身份及衛生,手執內褲拍下照片,將之作為「見證」,送給陳振聰。

 

1998年,為打官司的小甜甜剪掉辮子,將其一贈與陳振聰。

 

然後,陳振聰將帶血的內褲和辮子照片當成了呈堂證供……。這簡直是鞭屍嘛!

 

現在總算知道為什麼香港人都討厭這隻「陳皮鴨」了……。

 

陳振聰在姐姐心中,根本無法與王德輝相比,也不能說是愛情——姐姐是「皇太后」,陳振聰最多只是身邊的一名「太監」。

 

最終,軟飯王陳振聰一審、二審均敗訴,終審被駁回,並被法官當場訓斥:「殘忍、邪惡、無恥。」

 

 

同時,陳振聰「偽造、行使假遺囑罪」被判處12年徒刑,即刻收監。

 

 

自此,軟飯王15年來苦心經營的數億資產因投資失敗及巨額律師費而見財化水,不僅一家人淪為全港笑柄,財產也是「風吹雞蛋殼,財去人安樂」。

 

可憐女富豪生前生後成笑柄

 

全劇落幕,只可憐龔如心,與公公打官司時首次知道丈夫王德輝曾有外遇(保險箱中有48張女子照片),瞞了自己幾十年,如果公公王廷歆手中的遺囑為真,表面與自己恩愛的老公與疼愛自己的家翁、小姑,早已謀劃著將自己從財產中除名……

 

更別提晚年無子,寂寞不堪(老公王德輝曾患腎病,精子量少),遇上風水師陳振聰聊以慰懷,竟被騙走巨額財產,因輕信自己「能生育」而注射高劑量雌激素誘發癌症;死後更被風水師「掘墓鞭屍」,身死還不得安寧,各種老來入花叢之軼事淪為街頭巷尾的談資……

 

如果她回到這個時候會不會選擇不去與王家哥哥作伴?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