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涉兒童色情遭搜查 孔子學院院長陳屍家中

4367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Webster University’s Confucius Institute)中國代表Qiang “David” Liu(譯音:劉強),涉及一個兒童色情案件並正被警方與聯邦調查局(FBI)調查,6日到他的家中搜索時,赫然發現他陳屍家中(一些中國新聞稱是在警方搜查之後,劉強才被發現死亡)。

來自EBSTER UNIVERSITY 孔子學院網站。孩子們正在學畫中國畫及寫中文。

 

 

韋伯斯特大學發言人Rick Rockwell 9日表示,劉強2019年1月起擔任該校北京語言大學(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的中方代表。聖路易(St. Louis)的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官網介紹,該孔子學院由韋伯斯特大學與北京語言大學合作創建。劉強被列為該機構孔子學院前董事,關於他的背景內容9日已遭校方從網站上刪除。

 

聖路易郡警方透過電子郵件表示,警察和聯邦調查局(FBI)探員6日晚間搜索劉強在Webster Groves 公寓時,發現了他的遺體。

 

「韋伯斯特大學日報」(Webster Journal)刊載校方聲明寫道,校方在週五得到警方通知關於劉強之死一事,校方聲稱此案與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或校方都沒有關係。儘管如此,韋伯斯特大學仍將展開全面調查,判斷是否有任何證據證明與此事件有關的學校成員受到傷害。校方稱對劉強突然去世的消息,以及9日晚間關於劉強的新聞報道感到難過。

北京語言大學官網11日在聲明中,證實劉強系該校教師,學校已成立專案組跟進處理善後事宜。聲明說,劉強為北語外國語學部教師,2019年1月作為中方院長赴美國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工作。

 

聲明表示目前正與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和韋伯斯特大學保持密切溝通,安排人員赴美,並敦促美國警方盡快告知調查結果。聲明還說,鑑於相關情況正在調查中,不要聽信及傳播未經證實的信息。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