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强制堕胎流产 » 浏览内容

美国会人权日前夕听证 检视中国人权现况美国会人权日前夕听证 检视中国人权现况

5967 0
标签:

中国妇权网记者报道

美国华盛顿国会2011年12月6日下午,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一年之后:政治犯现状与政治改革前景”的听证会。主旨是关注中国民权人士的遭遇以及中国人权的严峻现状及前景,希望推动中国政府尽早释放刘晓波等异见人士。

听证由美国国会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主持,史密斯先生及其多位议员听取了现场七位证人的证词及意见。

美国会人权日前夕听证 检视中国人权现况

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议员(右二)在支持听证会。(中国妇权网记者)

第一组证人:

美国著名汉学家林培瑞(Perry Link)教授;

独立学者、人权工作者李晓蓉;

国际笔会狱中作家委员会主席玛莉安•博茨福特•弗雷泽(Marian Botsford Fraser);

第二组证人:

女孩之声组织(AGA,All Girls Allowed)创办人柴玲;

劳改基金会执行主任吴弘达;

女权无疆界组织创办人瑞洁(Reggie Littlejohn);

ChinaAid协会创始人及主席傅希秋牧师。

美国会人权日前夕听证 检视中国人权现况

前排左起:林培瑞、李晓蓉。后排左起:张菁、柴玲、Brian Lee。(中国妇权网记者)

美国会人权日前夕听证 检视中国人权现况

柴玲出示聂丽娜11月在北京久敬莊拘留所里的照片。(中国妇权网记者)

美国会人权日前夕听证 检视中国人权现况

左起:柴玲、吴宏达、Reggie Littlejohn、付希秋。(中国妇权网记者)

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被中共当局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的重刑,目前已经入狱两年,妻子刘霞也被当局软禁在家。作为《零八宪章》的起草人,刘晓波的遭遇获得全球人权组织的关注。2011年的前11个月里,中国已经有大约100名维权律师、维权人士及异议人士被拷打、监禁、判刑、失踪。中共对发表和平政治言论的人士进行迫害,这种做法违反了中国宪法,也违背了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人权标准。

另一位维权人士陈光诚自从2005年揭露了山东临沂计划生育部门实施强制堕胎与绝育的事实之后,遭受了殴打、判刑。出狱后至今,陈光诚和其妻子、女儿被当局拘禁在家,并遭受了非人的折磨。令人欣慰的是,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已经促使陈光诚及家人的境况有了少许改善。

女孩之声(AGA)组织创始人柴玲提出一份首批签署08宪章中遭中共镇压的名单,包括被判刑的5人,被监视、骚扰和限制出境的154人,这不包括中国境外的首批签署人。这其中,遭“喝茶”、软禁家中或被住“宾馆”时间最长、最集中的是贵州人权研讨会的一群异见人士,今年以来陈西、吴玉琴、廖双元、李仁科、黄燕明等十多人超过20次被软禁或短暂拘押,此时此刻,他们正被拘禁在公安指定的地方,家属也不知下落。她表示,支持HR2121提案将有利于更好地敦促中国人权现状的改善,相信这也是能有效够促使中国改善人权状况的方式。HR2121提案要求拒发签证给所有迫害中国人权的政府官员,包括计生官员及其家人。

柴玲指出,中国政府不仅是对异见的镇压,对妇女的虐待也是同样的,她出示另一名中国农村妇女的图片,聂丽娜为维护自己住宅权益,北京上访而多次被抓进黑监狱,此时此刻,她与她三个月大的女儿、70岁的老母亲正被关在北京附近的一家黑监狱里已经10天,没有窗户、吃的很差、没有洗澡设施,孩子没有营养补充。柴玲呼吁美国政府在注重与中国的经贸交易的同时,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尤其是妇女和儿童。

另外,证人们一致呼吁国会对中共当局施压,立即释放刘晓波、陈光诚、高智晟等维权人士及其家人,并尊重所有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所说“美国将继续努力让北京了解,限制人民的权利也将限制国家的全球博弈”的说话表示赞赏。

(2011/12/10 发表)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