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中國:武漢肺炎440例 專家:數據遠低實際

2739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2020年1月21日

 

中國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北京時間22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布會,說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關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表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24点,國家衛健委收到國內13個省、區、市的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440例,報告死亡病例累計9例,新增3例,全部為湖北病例。

 

在此次官方公佈數據前4天,專門為英國政府及世界衛生組織等機構提供諮詢的英國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估計,實際上感染肺炎的患者已經將近1700例。武漢肺炎疫情大部分集中於武漢,但在泰國及日本分別出現2例及1例。傳染病科學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指出:「已經有3起病例從武漢傳到其他國家,代表病例數字將遠遠超過報告的數量。」儘管目前危言聳聽還為時過早,但他說:「與一周前相比,我現在更為擔心。」

 

「鑑於我們對冠狀病毒的了解,在我看來,動物接觸不太可能是造成這麼多人感染的主要原因。」弗格森教授認為,人們現在應該更認真地考慮人際傳播的可能性。

目前已知6種冠狀病毒可以人傳人。(視頻截圖自BBC網站)

 

TOPSHOT – Medical staff members carry a patient into the Jinyintan hospital, where patients infected by a mysterious SARS-like virus are being treated, in Wuhan in China’s central Hubei province on January 18, 2020. – The true scale of the outbreak of a mysterious SARS-like virus in China is likely far bigger than officially reported, scientists have warned, as countries ramp up measures to prevent the disease from spreading. (Photo by STR / AFP) / China OUT (Photo by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患病數字持續攀升,圖為2020年1月18日醫護人員將一名病人運進武漢金銀潭醫院。(Getty Images)

 

雖然不可能得知準確的感染人數,仍可透過分析病毒、當地人口及飛航運載數據取得一種計算模式,推算出大概數字。武漢國際機場可為1900萬人提供服務,但每天搭乘國際航班的旅客僅3400人次。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在網站上公步估算結果,認為已有將近1700人感染。

 

中國專家研判認為,病例主要與武漢相關,已經出現了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存在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源尚未找到,疫情傳播途徑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目前中國旅客出境傳染已確診病例包括:泰國2例,美國、日本、韓國、包括香港、台灣、澳門各1例,新加坡疑似7例,澳州疑似1例。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