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旧金山举行纪念六四21周年研讨会旧金山举行纪念六四21周年研讨会

4910 0
标签:

5月30日下午二点,美国旧
金山湾区的部份华人和民运人士在国父纪念馆举行了六四纪念研讨会。这是今年六四纪念活动的一部份,今年6月4日,将有包括抗议集会、向烈士献花、汽车游
行、烛光晚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本次研讨会在林牧晨主持下,方政、吴仁华、周锋锁、封从德、郭保胜等先后作为主讲人发言;最后,与会者回答了观众提问,并
邀请了几位观众上台讲话。

旧金山举行纪念六四21周年研讨会

图为湾区举行六四21周年研讨会。(中国妇权网记者李沐子摄影)

旧金山举行纪念六四21周年研讨会

方政发言。(中国妇权网记者李沐子摄影)

旧金山举行纪念六四21周年研讨会

吴仁华发言。(中国妇权网记者李沐子摄影)

旧金山举行纪念六四21周年研讨会

周封锁发言。(中国妇权网记者李沐子摄影)

旧金山举行纪念六四21周年研讨会

封从德发言。(中国妇权网记者李沐子摄影)

旧金山举行纪念六四21周年研讨会

郭保胜发言。(中国妇权网记者李沐子摄影)

方政,“六四”时他曾是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他拄着拐杖走到讲台上,讲述了其被坦克压断双腿的经历。发言中方政说道他并不愿意回忆那段不堪的往事,但是希望外界能够了解到六四的真相,所以愿意站出来说话。

吴仁华,著名“六四”学者,也是六四时参与活动的教授之一。他讲道他多年来收集了很多关于六四的线索证据,并且出版了与之 相关的书籍。而他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收集当时的25万官兵的资料,并且希望社会各界参与其中。

周封锁,六四运动时的学生之一。他介绍了六四期间学生运动的情况,提到了“天安门三君子”,并说道纪念六四的活动21年来从未间断,还将继续下去。

封从德,六四学生领袖之一。他强调了六四时期学生一直都是和平请愿,并没有发生暴力冲突。学生的愿望是让国家实现自由和民主,而国家却以极强和坦克镇压。 他21年来一直致力与收集民运人士的资料。

郭保胜,民运人士。他希望纪念六四的活动能星火相传,所有的华人都不应该忘记这段辛酸的记忆。他指出六四之后中共的专制变本加 厉,由此诞生了贵州瓮安事件、西藏事件、新疆事件等等专制镇压。中国人应该像Google一样坚持真理。

(中国妇权网:www.wrchina.org)

(2010/05/31 发表)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