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蘋果二度下架港人抗爭App   獲寵北京

1229 0
标签: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方網站18日上午公布,局長肖亞慶17日會見了蘋果執行長CEO庫克(Tim Cook)等一行人,這是在蘋果公司將香港抗爭地圖App下架,而港版iPhone隱藏中華民國國旗表情符號後,蘋果公司新一波引人注目的消息。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肖亞慶特別提到蘋果將在中國擴大投資事宜。「雙方就擴大在華投資與業務發展、消費者權益保護、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等廣泛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華爾街日報16日批評,蘋果公司屈服於北京的專橫要求,但蘋果卻表示接受要求是在中國營運的代價。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由於蘋果公司近期因多次配合北京立場,因此這次見面備受關注,其中蘋果公司10月初曾一度在應用商店重新上架能即時顯示香港警察所在區域的「全港抗爭即時地圖」應用程式(App),遭中國官媒砲轟後再度下架。

 

庫克在致員工的電子郵件中捍衛這決定,並調這款App是因遭違法惡意利用而被下架。

 

此外,數位媒體「石英」(Quartz)大篇幅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後,蘋果的中國版應用程式商店也下架了Quartz;香港版iPhone鍵盤10月起也隱藏中華民國國國旗表情符號。

 

針對蘋果多次配合北京立場,蘋果方面則表示,接受中方要求是在中國營運的代價,且美國大公司的存在讓中國民眾生活更好,此外相較於當地企業,蘋果與同業可促進資訊更自由流動,以及更好的隱私保護。

 

官網還公告,肖亞慶17日也會見了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董事會代表團,並與代表團團長葛林柏格(Evan Greenberg)討論「中美經貿關係發展中有關完善市場環境、中國市場監管改革、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維護消費者權益」等議題。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