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FBI逮中共駐紐約“物色人才”高官柳忠三

2240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19年9月18日

 

美國司法部16日披露,中共國際人才交流協會駐紐約辦事機構總代表柳忠三(音譯)已被捕。柳忠三以及他所掩護的女性助手同被FBI拘捕,柳忠三被控涉串謀用虛假手法欺騙美國,為中共官員取得美國簽證。

截圖自新唐人網站。

截圖自新唐人網站。

 

據了解,柳是中共千人計劃官員,負責收買招攬美國各行各業高科技人才,為中共效力,挖美國高科技及教育等行業的牆角,並傷害美國國家利益和安全。柳忠三案是美國打擊中共千人計劃及所有逮捕的相關人員中級別最高的官員。

 

柳忠三2017年調任中共國際人才交流協會駐紐約辦事機構駐美總代表。他在2017年接到中共駐美大使館科學及技術部門要求,為一名來自中共國際人才交流協會的女員工申請美國J-1簽證。 J-1是訪問學人簽證,容許持證人在美國大學、博物館、圖書館和其他機構進行學術研究,權限比其他簽證大,故一向不易獲發。

 

柳忠三先聯繫幾間美國大學,望獲得校方邀請函,讓該女子能以訪問學人身份進入美國,最終是喬治亞洲某大學願協助。不過按聘書內容,該女子完全隱瞞在中共國際人才交流協會的官方身份,謊稱自己在中國的大學任研究員,來美是研究”非牟利機構的行政管理”。據聘書,她須在該大學工作,且須住喬治亞洲,但她抵美後並無申請當地銀行戶口等生活所需,亦無到喬治亞州居住,更沒有即時到大學與”指導”她的教授見面,反而在紐約開展中共委派的正式工作,包括招募美國科學家到中國工作。

 

結果,柳忠三及該女子的行徑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放蛇”拆穿,柳忠三在新澤西被FBI拘捕,被控涉串謀用虛假手法欺騙美國,為中共官員取得美國簽證。依美國法律,柳面臨最高五年監禁。美國司法部發聲明表示:”我們不歡迎簽證詐欺行為,特別是為一個政府而進行的行為。我們會繼續應對中國政府顛覆美國法律及將美國研究和技術轉移到中國以獲取利益。”

 

柳忠三是前國務院外國專家局機關黨委副書記,前年調任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川普上台後針對中共”千人計劃”開展打擊,不但調查獲與中共暗通曲款的美國華裔科學家,還直接對中共官員動手。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