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揭發+狀告色狼道師 中國留學女生#Metoo延燒

6522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19年9月17日

 

三名中國前留學生趙欣、孫欣見,以及朋友曾險遭性侵的衛斯理安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東亞研究學院副教授王敖(Ao Wang),已經向聯邦法院對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IUC)前華裔教授徐鋼提出告訴,她們也將向UIUC提告,因受害者之一的孫欣見,早在2014年就向校方投訴徐鋼性侵並試圖殺害她,但學校卻遲到2018年,徐鋼才辭職,「是學校允許他濫用職權」。

 

中國女學生孫欣見(Vina Sun,譯音) 9月16日出面接受媒體訪問時,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專訪時說,前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IUC)的前華人副教授徐鋼吃定她僅持有國際學生身份的弱點,性虐待及身體虐待她長達兩年。

CBS電視「晨間」節目16日播出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前華裔教授徐鋼遭多名前中國女留學生指控長期性侵的悪行。(截圖CBS 網站視頻)

 

受害者之一的孫欣見現身CBS指控華人副教授徐鋼性侵、虐待、毆打惡行。(截圖CBS 網站視頻)

 

「他利用我的國際學生身分狀況,性侵並虐待、毆打我,甚至曾試圖殺死我」,日前已經向聯邦法院對前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IUC)的前華人副教授徐鋼提出性侵、虐待、毆打、威脅控訴的三位原告之一孫欣見(Xingjian Sun,譯音)指控徐鋼在她19歲到21歲就讀UIUC時,無數次的強暴她,還曾開車企圖撞死她。

孫欣見在CBS訪談中出示一張她遭徐鋼毆打後拍下的照片。(截圖CBS視頻)

 

她表示:「遇到他之前,我並沒有認真談過戀愛。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情。」她說,一切經歷讓她身心受創,兩人之間所有的性關係,尤其是激烈爭吵之後發生的性關係,都不是出於你情我願的。

 

孫欣見表示她與徐鋼發生關係是在她19歲讀香檳伊大時,當時徐鋼45歲,徐時常對她嚴厲斥責,並不允許她與其他同學來往,以免暴露兩人關係,她19歲被辱 曾經懷孕並兩度尋短,徐鋼還在帶她去醫院墮胎的路上毆打她到住院,導致她罹患抑鬱症,兩次試圖自殺。

 

她說,曾經三度向學校投訴徐鋼。孫欣見的律師奧利瓦瑞斯(Anne Olivarius)說,孫當時非常脆弱無助,遭到強大力量的壓迫,「學校似乎並沒有注意到這點,也沒有展開調查。完全沒有人繼續追蹤這件事。」孫欣見說:「我覺得他們只是把問題藏起來。」

根據檢舉報告內容,這起事件之後,徐鋼被學校下令帶薪休假。在兩個學年的期間,他繼續領取8萬5000多元全薪。在2018年,徐鋼終於辭職,但拿到1萬元紅利。從香檳伊利諾大學離開之後,徐鋼轉到其他大學任教。

 

2018年3月首度在華文網站上實名舉報徐鋼的王敖說,當時他站出來指控,主要因為徐鋼根本是極端危險人物,「我要確保不會有其他人再受傷害,我已經聽到太多人對他的指控」,王敖說,這個現象可以顯現「現在的學術系統的確有問題,他希望藉由訴訟,讓更多人注意到大學裡的這類情況,並實際做出改變。」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