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加州舊金山決議 美槍協列為國內恐怖組織

4028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19年9月4日

 

加州舊金山縣监事会(Board of Supervisors,也譯為議會。)本周二無異議通過決議文,將支持憲法第二修正條款的擁槍權益團體「美國槍枝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定義為「國內恐怖組織」,並要求市府對與該組織有財務往來的企業,加強檢驗。

 

七月底舊金山南部城鎮吉爾羅伊(Gilroy)年度大蒜美食節(Gilroy Garlic Festival)發生槍手濫射慘案,奪走三條年輕性命。這是舊金山市繼聖荷西市後做出的反擊行動。

 

舊金山监事会決議文稱,槍枝協會仰仗雄厚財力和組織力向全國倡導擁槍權,並煽動槍枝擁有者的暴力行徑,協會也對外向公眾不實宣傳,淡化槍枝暴力的危險性。同時,也譴責協會領導階層無視大多數會員和公眾的意見,推動偏激立場,忽視民眾福祉

 

決議文稱,美國和其他高所得國家相比較,槍枝暴力致死率高出25倍,「每年有3萬6000人死於槍枝暴力」。

 

槍枝協會發言人杭特(Amy Hunter)稱舊金山議會此決議是對一個守法組織、會員和自由價值的魯莽攻擊。杭特稱,協會不會屈服,將會繼續捍衛價值和該會信仰,為打擊槍枝暴力找尋真正解方。

 

舊金山监事会以決議文向NRA表達抗議,聖荷西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則推出擁槍者必須購買責任險的立法點子,2017年,死於槍下和車禍的人數都是四萬,但李卡多說,死於車禍者有車險保護,而槍下亡魂卻投訴無門。

 

非針對性的濫殺槍擊事件益趨頻繁,總部設於大華府近郊的NRA也成為政治辯論的中心,尤其是在康州珊蒂虎克小學、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校園槍擊事件後,NRA更遭受前所未有的批評。NRA屬非營利、非政黨性、並享有免稅資格的組織,卻大筆捐款贊助支持擁槍權的議員、政客,讓NRA近年來也成為司法調查的焦點。

 

NRA位於維州費爾法克斯郡的總部。(網絡)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