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何韻詩聯合國演講《反送中》 兩度遭中國代表打斷

10889 0
标签:

轉載自TVBS

 

香港知名歌手和示威運動者何韻詩於2019年7月8日以「聯合國觀察(UN Watch)」代表的身分,今日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情況發表演說。不過,短短2分鐘的發言卻遭中國代表打斷了2次。

 

圖/翻攝自 The United Nations 何韻詩UN談反送中 陸代表兩度杯葛打斷

香港知名歌手和示威運動者何韻詩(左)今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情況發表演說,卻兩度遭中國代表打斷。(法新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受邀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演講,說明反送中運動,演講時兩度被中國大陸代表,以臨時動議打斷。大陸代表認為何韻詩談話,違反聯合國憲章的「一個中國」原則,因此提出抗議。不過大會主席,還是堅持讓何韻詩發表完演說。

 

香港歌手何韻詩指出:「上個月有2百萬香港人,和平上街遊行,抗議送中條例,那會移除保護香港,不受中國政府干預的防火牆,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和150發。」

 

副主席:「有臨時動議,中國大陸要求發言。」 中國大陸代表:「副主席先生,中方行使程序性動議,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組成部分。」 香港歌手何韻詩,受邀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演說,卻遭中國大陸代表打斷;而且還不只1次。 香港歌手何韻詩:「一國兩制幾乎已經死亡,抗爭仍在進行。」

 

副主席:「有臨時動議,中國大陸要求發言。」 中國大陸代表:「副主席先生,中方再次行使程序性動議。」 短短2分鐘的演講,就被打斷2次,讓何韻詩越講越激動,越講越大聲。不是只有何韻詩,遍地開花的反送中運動,展現出香港人積壓已久的憤怒! 香港學生兼時事評論員梁繼平:「我取下口罩是想讓大家知道,其實我們香港人,真是沒有東西可以再輸了,我們香港人真的不可以再輸。」 7月1日,香港回歸22週年,示威民眾攻破立法會大門,闖入會議廳。有示威者冒險脫下口罩,呼籲眾人死守佔領立法會。另外有示威者手持大聲公,宣讀「港人抗爭宣言」。

 

佔領立法會民眾:「第1徹底撤回條例,第2收回暴動定義,第3撤銷對今日包括之前,所有反送中抗爭者的控罪,第4徹底追究警隊濫權。」 這份宣言又稱作「七一立會宣言」,除了上述四大訴求,還加上2020年,落實雙普選的政治改革。 佔領立法會民眾:「最後我們認為問題的根源,就是我們香港人還沒有,立法會和行政長官的全面普選。」

 

「七一宣言」已經被翻譯成英文、法文與日文,用多國語言,傳達香港人的五大訴求,成為對港府要求的基本範例。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一波接著一波,文宣戰更是沒有停過;有包含10點內容的金鐘宣言:「金鐘宣言」宣讀:「毋忘香港血色六月。」 另外還有「香港己亥宣言」,以金鐘宣言為基礎,改寫而成,雖然來不及在佔領立法會時宣讀,但網友還是自動自發,翻成日文版,還計畫進一步翻譯成西德法三種外語,向國際清楚傳達香港人的聲音。 7日香港九龍再爆發大規模示威,民眾舉著標語,高喊五大訴求。

 

遊行民眾:「我們等待你的反應,你1日不作反應,我們1日都會出來遊行,我們出來遊行不是反政府,我們只是說香港要有道德、良心,遊行多次完全沒有聽我們的訴求,沒有回應我覺得很過分,所以帶小朋友出來遊行,不只是我們這一代,也為下一代。」 香港反送中,爭民主,民眾不只街頭燃燒激情,戰火更是延燒網路,以筆為劍,要用文宣,為香港民眾爭取自由權利。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world/1162881?from=Copy_content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