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童工专题 » 浏览内容

報案救智障奴工 警方半小時無回音報案救智障奴工 警方半小時無回音

6911 0

綜合報導

2011年09月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的《智障奴工》系列报道播出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与此同时,都市频道记者兵分四路,带着警方,将他们调查到的驻马店、新乡等地的黑窑场全部端掉。在都市频道记者的努力下,警方控制8名黑窑老板和招募人,解救智障人员30名。而在解救过程中,都市频道记者也看到了令人担心的一幕。

有媒體記者4日上午來到新鄉市平原新區橋北派出所,在值班室見到了副所長賀承喜。說明情況後,媒體在派出所苦等了半個小時,不見警方有任何行動。直到都市頻道記者無奈之下在派出所內撥打了110,賀副所長這才不太情願地出了警,帶隊隨都市頻道記者來到了窯場。窯場因下雨無法開工,顯得十分冷清。在一個鎖著門的房間裡,都市頻道記者發現了七名智障奴工。

警方喊話警告無效後,採取強制措施砸開了房門。房門一開,一股惡臭味撲鼻而來,狹小的房間內,鎖著七名工人,他們大都眼神呆滯、答非所問。

據報導,在現場瞭解到,工頭們對智障奴工的控制嚴苛無情,智障奴工吃完飯全部被鎖在宿舍,直至開工幹活。現場一名智力正常的工人說,隔壁房間還有智障奴工被關著,但等民警和記者衝過去時,發現屋子裡面已空無一人。

據瞭解,這個窯場的主要負責人叫耿建義,是原陽縣水利局職工、橋北鄉鹽店莊人,從2003年開始在鹽店莊和武陟縣交界處修建磚窯場。目前,該人尚不知去向。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