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台灣強餘震再襲花蓮 9死逾260傷

8336 0
标签:

BBC中文駐台北特約記者鄭仲嵐 花蓮現場報導

 

_99917219_img_6974

這次地震是花蓮當地60多年來罕見的強震。

 

一名住在花蓮市當地32歲的女士簡佩羽,回憶起當下依舊心有餘悸:「當下真的是有生以來想要鑽到牀底下,隨後全家人包括附近鄰居都逃了出來。」

_99917291_img_7022 台灣花蓮地震現場:民眾從倒塌建築內逃出 _99917903_cna

台灣總統蔡英文即使趕到地震區域,現場指揮賑災。BBC

 

簡女士表示:「當初看到下陷的照片,整個是不可思議,尤其知道自己跟這建築物就住在附近時,更是覺得相當可怕。」簡女士一度考慮跟全家在門口露宿,直到最後待了4小時多,確認家裏暫時沒有危險後,全家才敢回家。

 

台灣一向是地震好發區,尤其花蓮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一直以來當地人民對地震習以為常。然而,這次的地震強度,已超出過去居民所預料。


BUILDING圖片版權CNA

 

「整個直接飛出去」

花蓮一家民宿的負責人張先生對BBC中文表示,這是他從來沒有遇過的大地震。

「我的一些燈具啦,水族箱啦,當然杯具那些是一定會破掉的,那它那個是整個直接這樣飛出去的,像我們人會直接從牀上跌下來。它那個晃動的當下,一晃動就直接從牀上跌下來。」張先生說。

他說,地震來時,他和這些旅客慌忙逃到民宿外,但由於前一陣子花蓮也有地震,所以已提醒民宿旅客的必要措施,心理略為有所凖備。

一名程姓花蓮人對BBC中文說,花蓮建築的防震要求好像就高一點,所以有房子倒,著實讓花蓮人嚇呆了。

台灣中央社引述專家稱,大樓傾塌可能是柱子太細支撐力不足所致,亦不排除土壤經過連日地震搖晃,加上靠近溪邊,以致土壤鬆軟有關,但詳情還要再經過深入調查。

台灣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人員表示,近幾天台灣已經發生超過上百個有感地震,這次是一系列的主震。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