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Time’s Up! 好萊塢募資 訴職場性騷擾

7709 0
标签:

綜合報導

 

如果說2017年的「我也是(Me Too) 」風潮引發美國社會對性騷擾的關注,2018年新年伊始的「時辰到了(Time’s Up)」便是受害者算名譽經濟總帳的日子,它真的是要騷擾他人者付出代價的時辰到了。美國逾300名大牌女演員、女作家、導演、經紀人和其他娛樂界高層主管發起一項倡議,以解決普遍存在於好萊塢和美國勞工階級職場的性騷擾問題。該計畫特別注重低薪農業勞工、管家、工友、工廠工人和女侍者等族群。「時辰到了」(Time’s Up)行動設有法律辯護基金,為在職場受到性騷擾或性侵害的男男女女提供法律扶助補貼。基金募資目標是1500萬美元,迄今已籌措1340萬美元。

 

紐約時報(Open Letter From Time’s Up 公開信英文原文; 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18/01/01/arts/02women-letter.html)及西語報紙評論報(La Opinion)以全版廣告刊出這封公開信。一個網站上的回應者寫道「聲援信」寫道:「因為肇事者和雇主從未面臨任何後果,騷擾頻繁並持續發生。」

 

「時辰到了」行動呼籲女性在7日金球獎時穿上黑衣,聲明反對性別和種族不平等,並喚起外界對團隊努力的注意。

 

「時辰到了」團隊成員包括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和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以及環球影業總裁蘭里(Donna Langley)、律師和蜜雪兒歐巴馬前任幕僚長陳遠美(Tina Tchen)與耐吉基金會聯合主席艾特爾(Maria Eitel)。

 

la-et-mn-the-new-york-film-critics-circle-2015-001

好萊塢大牌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