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强制堕胎流产 » 浏览内容

冯建梅丈夫逃亡求助 地方官员追到北京

3978 0
标签:

——–冯建梅强制堕胎案跟进

WRIC  张菁                                                                07-02-2012

 

陕西镇坪县冯建梅怀孕7个多月被强迫引产事件,当地政府的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引起全国各地民众的不满,网民更是同声指责,政府之前所承诺的一切并没有兑现,冯建梅丈夫邓吉元还被殴打并被迫逃亡, 6月28日邓到达北京找到律师,7月1日陕西地方官员紧追到北京律师处,要求其交出邓吉元。

母親和她的孩子 图片:陕西遭强制引产孕妇家被挂“卖国贼”横幅.

图片:陕西遭强制引产孕妇家被挂“卖国贼”横幅.

陕西遭强制引产孕妇家被挂“卖国贼”横幅. Figure in the text---------conversation between Feng Jianmei's brother and local cadre, showing the reason for the abortion is failing to pay the 40,000 yuan.

6月22日一德国记者和一义工两人相伴来到山西安康镇坪,原以为镇坪政府道歉是开明、罕见的做法,打算去采访并做正面报道,谁料镇坪政府看见竟有白人“入侵”,如临大敌,严阵以待,派人团团围住,不准仍在医院的冯建梅开口说话,白人记者欲采访邓元吉,也眼巴巴被人拦住,不仅没有采访到,之后,还被当地人员威胁、驱赶, 吓得2人开着车就跑,但追车紧盯,一直追到一百多公里以外才罢休,整个过程就是“蝙蝠侠”探访陈光诚的翻版。

冯建梅的丈夫邓吉元,在德国记者来到镇坪后,镇坪县曾家鎮街头贴出了大标语,不仅直接指邓是“卖国贼”,还要“痛打”他,一群人还打着横幅游行,要将邓家“驱出曾家鎮”。邓吉元欲外出求助,遭拦截被人殴打。镇政府有关机构冷眼旁观整个过程,没有出面阻止。

邓吉元走投无路,想起日前从北京专程到镇坪来帮助冯建梅家打官司的、但被邓婉言谢绝的张凯律师,6月24日邓吉元摆脱跟踪开始了他的逃亡生涯。

邓吉元说:“24日我跟村领导一起去吃晚饭,或许是因为村领导答应了政府看住我,或许是因为我两天前挨了打,也或许是因为我连换洗衣服都没带,他们大概以 为我逃跑的可能性不大,只派了个女人在后面跟踪。但是吃过饭回医院的路上,村领导被县领导电话叫走了,叫我自己回医院,于是我让摩的司机开快点,想摆脱后 面那个跟踪的女人。因为车没人家的好,兜了几圈也没摆脱掉。于是我付了钱从公路往下跑到河床边,沿着河床跑,那女人跑不过我,一会儿我就摆脱了追踪”。

邓吉元还说:“那条线路查得很严,安康、西安方向也不松,路上有许多关卡。我先在镇坪一个朋友家躲了两天,连手机卡和手机电池都卸载了,不敢睡觉,更不敢上街买换洗衣服,怕被他们发现抓走。然后,我在26日傍晚包了一辆车往安康方向的车,每到关卡附近就下来,沿着河床走,绕过关卡再上车,花了七八个小时才到平利县的广佛镇。我想,到安康、西安坐车肯定有政府的人拦截,因此我在广佛休息了几个小时之后,包了一辆车,经过十多个小时到了湖北十堰,坐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今天一早就到了北京。”

邓吉元经历了5天83个多小时的逃亡,终于来到了北京,找到了张凯律师的家。28日邓吉元在中国妇权义工及个别媒体的见证下,与张凯律师签订了合约,正式聘请张凯代理他们与当地政府就强制引产案诉诸法庭。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