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女权五姐妹撤销取保候审

3852 0
标签:

4月11日,郑楚然,王曼,韦婷婷和武嵘嵘接到海淀区看守所朱预审员通知,13日去海淀区看守所办理解除取保候审手续,并且归还物品。

4月12日晚八点,李婷婷收到了同样的电话。

郑楚然自费到北京,失去NGO工作的她将会通过众筹来筹集此次路费。她将和韦婷婷和李婷婷一起到海淀区看守所办理手续,并且要求撤销案件。

郑楚然的代理人陈进学表示:“实际上,解除取保候审并不意味着撤案,而五姐妹在经过了12个月的取保候审之后,案件存在不撤销的风险,这也是违反法律规定的。撤销案件对五姐妹来说意味着真正的自由。但是也意味着对女权五姐妹的羁押是错误的,也正因为此,警方并不想撤销该案。

“ 陈还表示:根据《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通常情况下,取保候审作为一种刑事强制措施,一旦撤销,应该随之撤销案件。但是如果警方不撤案,属于违法办案。案件会继续放在那里,五姐妹的身份依旧作为犯罪嫌疑人,再次被抓的风险依然存在。

因此,五姐妹案代理人和当事人必须再次呼吁撤销女权五姐妹的案件,停止对女权人士的打压,践行表里如一的性别平等国策。

办理手续时间::4月13日下午两点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温阳路25号。

电话:62400850

公交路线:公交汽车 330路(颐和园——后沙涧),在后沙涧站下车;另公交汽车642路(安宁庄东路南口——阳坊北站),在后沙涧站下车。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