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義工通力合作,找到被拐23年女孩陳潔

49226 0
标签:

中國婦權義工李卉                              2015年7月23日

 

中國婦權在大陸的負責人姚誠曾於2011年8月6日在個人通訊網站登了一篇尋找陳潔的尋人啟事,2013年9月姚誠因幫助張安妮赴美就讀獲刑1年10個月,釋放後回到家中,他發現很多人在網上給他留言,其中有一個叫譚少萍的女士認為她自己可能就是陳潔,從她提供的一張被拐不久拍攝的照片中,姚誠也認為兩張照片中的孩子是一個人。為此,姚誠便當擔起了雙方溝通與諮詢的橋樑。
為進一步核實雙方所敘的準確性,7月14日,姚誠特地將陳潔的父母請到了合肥家中,(陳潔的家住在徽省安慶市宿松縣的大別山區,離合肥也就三百公里左右)在此,雙方又通過視頻進行了交流。
7月16日,尋找女兒心切的陳建華、吳菊蓮夫婦迫不及待的趕赴惠州,雙方經過進一步溝通核實,確認譚少萍就是當年陳建華、吳菊蓮夫婦23年前被拐的女兒陳潔。 7月24日,譚少萍夫婦帶著孩子回到了位於安徽省宿松縣二郎鎮柳坪鄉父母的家中。受到了全村父老鄉親的熱情歡迎。中國婦權義工也將親赴慶賀。

准母女在回忆往事

陳潔與親身母親相認時交流合影。(圖片:中國婦權義工)


陈洁携儿子与亲身父亲相认。

陈洁携儿子与亲身父亲相认。(圖片:中國婦權義工)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以來,中國婦權在大陸的義工幾乎全軍复沒,姚誠剛剛出獄,蘇昌蘭和天理仍在關押中,我也是幾經折騰受到警方的嚴密監控而失去了行動的自由。在此情況下,姚誠找到在杭州經商的高曉君和在深圳打工的方燕兩位女士,希望她們作為中國婦權的新義工,來完成這項尋親任務。

兩位女士義無反顧的投入到這項尋親工作中,順利的幫助雙方完成了DNA測試。

中國婦權無比敬佩兩位不畏強權,奉獻愛心的新義工,危難中方顯出英雄本色。讓我們在這尋親的這條路上手挽手、肩並肩,繼續反拐賣,幫助更多的家庭找到親人。

陈洁与亲身母亲相认时留影。

陳潔與親身母親含淚合影。(圖片:中國婦權義工)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