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健康与安全 » 浏览内容

微信誘女童家中施暴 香港色狼還押候審

12503 0

2015-04-26           来源: 中國婦權

香港一名40歲地產經紀透過社交程式微信(WeChat)結交一名14歲女童後,涉嫌將她帶回家施暴。涉案男子被控各一項強姦及與女童非法肛交罪,控方指控他犯案有預謀,一早準備了事後丸。2015年4月25日解往九龍城法院應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押後至6月23日轉往觀塘法院再提訊,以待控方科學鑑證及索取女童醫療報告,被告繼續收押看管。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婦權組織負責人張菁指出,這是一起典型的性犯罪者通過現代通訊工具實施犯罪的案列,尤其是一些公司並未設定一些保護未成年人免於遭受色情和血腥暴力等危險的設置,使得罪犯實施犯全罪過程更加簡單化和快速化,更嚴重的傷害未成年人。比如微信的“搖一搖”功能,讓身邊不相識的人立即見面,讓像黃証鴻這樣的性侵慣犯立刻可以找其涉獵的目標。這個案件中,微信(WeChat)公司實際上扮演了幫兇的角色。

嫌犯 黃証鴻 (图)嫌犯-黃証鴻

據悉,現年40歲的嫌犯黃証鴻(Fernando Wong)此前亦因涉嫌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被調查後保釋,在保釋期間再次犯案,再次涉強姦14歲女童,其後嘗試再次申請以10萬港幣保釋被拒絕。控方更指,由於被告事先準備「事後丸」,顯示他有預謀犯案,且犯案期間曾使用暴力,以「夾硬嚟」方法使得女孩疼痛不已,女孩曾反抗及大叫「唔好」(不要),但仍制止不了被告所為。

受害女孩在國外就讀的男朋友告訴中國婦權網記者說:2015年4月18日晚,香港女友致電我,向我哭訴起已經被奪走貞操,不再是處女,問我是否還願意娶她。我先安慰了她,隨後嘗試追問了事情的詳細情況,她起初不願告訴我。後最終在上週三(4月22日)她告知我18日上午時,她因我忙於課業無時間陪她感到心情苦悶,隨去早前透過交友程式微信(Wechat)認識的「網友」家中看電視,怎料在看電視期間,被該「網友」不顧其反抗實施強姦3次,期間並未使用避孕套。又告知我該「網友」自稱29歲。我建議她立刻報警或通知家人讓家人報警,而她礙於自尊說不想報警,還要我不要告知其家人。而我感覺事態嚴重,且因其描述中該「網友」全程為使用避孕套,可能導致其受孕甚至感染性病乃至愛滋,遂將此事告知其家人,並提到她被騙到該名「網友」家中受強姦,她目前應當仍記得該「網友」家住址。其家人聽後怒不可遏,於4月23日中午到香港觀塘警署報警,警方於當晚將該男子從其家中逮捕。

被告以10萬元申請保釋候訊,控方反對被告保釋,因本案案情極之嚴重,被告犯案過程涉及使用暴力,女童感到痛楚及有大叫「唔好」,而且涉及三次性行為。被告犯案有預謀,一早準備了事後丸給女童服用,性侵過程中均沒使用避孕套。另肛交罪行最高刑期可判以終身監禁,恐防被告會不依期歸柙及騷擾事主,故反對保釋外出。

現時,根據《刑事罪行條例》(香港法例第200章)第118D條,任何男子與21歲以下女童作出肛交是刑事罪行,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