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情人節前欲探妻子 蘇昌蘭丈夫被拘

12492 0
标签:

來源:中國婦權 (WRIC)                           2015年2月16日

 

中國婦權義工蘇昌蘭的律師劉曉原昨日稱,15日下午他聯繫了蘇昌蘭丈夫陳徳權的哥哥,以及蘇昌蘭哥哥蘇尚偉的妻子,他們倆人告訴劉律師說,他們上午找到當地禪城區國保大隊,才拿到了拘留通知書。通知書說,陳德權和蘇尚偉是涉嫌尋釁滋事罪,在2015年2月14日被拘留,目前羈押在佛山市禪城區看守所。

蘇昌蘭夫婦雙雙鋃鐺入獄,留下一名正讀高中的兒子孤苦伶仃。自蘇昌蘭被捕後,家中失去了主要經濟支柱,由於蘇的丈夫在蘇外出為尋找失踪兒童及為福建童養媳維權的時候,兩次突遭車禍,幾近癱瘓,先後受傷住院數月,因此近幾年來一直在家調養身體。為了讓蘇昌蘭正住校讀書的兒子眼下有繼續學習和生活的費用,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婦權義工們合力捐款助學,可是通過西聯匯款匯入中國的款項被政府封掉,廣東佛山警方不准陳徳權去領取,至今那孩子沒能領到任何助學捐款,而且相繼失去父母的照顧後,小小年紀的孩子在精神和生活上將遭受何等的打擊!但他知道,母親是個正直善良的好母親,挺身而出為弱勢群體吶喊無罪可言,父親只想知道母親的狀況,見見她,這又有何罪!在這萬家歡慶的新年裡,這孩子將在淒風楚雨中度過。

su         (圖片由中國婦權張菁設計)

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蘇昌蘭,在被捕三個月零十八天時,即2015年2月14日的情人節,其丈夫陳德權與哥哥先後一天,被佛山市禪城區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據劉律師所瞭解的情況,2月12日,由於佛山市公安局國保支隊不見律師,也不接申請書,蘇昌蘭的哥哥蘇尚偉就站在佛山市公安局牌子旁邊,手拿紙張寫的“蘇昌蘭無罪、表達自我願”,“蘇昌蘭回家,良心非暴力”拍了兩張照片。回家後,可能是發上了互聯網。第二天,即13日晚上,蘇尚偉被傳喚帶走。14日凌晨3時許,陳德權也一併被警方從家中帶走。

為了營救蘇昌蘭,至今有三人被刑拘。除陳德權和蘇尚偉之外,還有(陳啟堂)。蘇昌蘭被抓後,天理一直在陪同家屬找警方交涉,同時還寫了文章呼籲。去年11月24日,一個自稱曾與蘇昌蘭關押在一起的女士打電話約見陳德權,還特別要找天理一起來見面,第二天,三人在南海區大瀝鎮一家酒店剛坐下來,警察好似從天而降,把他們抓走。此後,天理沒有回家,被南海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和蘇昌蘭的境遇一樣,至今也不允許律師會見。 su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