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苏昌兰:三维权人士谢文飞、王福磊、王默广州被拘

5846 0
标签:

中国妇权义工:苏昌兰                                     2014年6月29日
        6月26日下午维权人士谢文飞、王福磊、王默三人在广州市的窖口车站附近,举牌发起寻找另一失踪的维权者张圣雨(张荣平),当场被石围派出所的警察带走。
        27日马胜芬(曾在2014年2月中国两会期间要求参加旁听被拘的维权者)获知他们三人被抓的消息,早上8点多她和黄敏鹏一起守在石围派出所的大厅等谢文飞、王福磊、王默的消息,到了中午,马胜芬向警方提出要给他们三人送饭吃,却遭到了警方的拒绝,一个警察说:“不能吃饭,只能吃面包和水。”马胜芬只好又买回面包和水送给他们吃。他们三人拒绝吃面包和水,提出要吃米饭,并绝食强烈抗议!
        到了下午傍晚,马胜芬和黄敏鹏还没有看见他们三人出来,马胜芬要求警方给他们三人吃饭,却又遭到警方的拒绝,警察说:“领导吩咐下来,不允许他们三人吃饭。”马胜芬据理力争,并严辞提出为何不给饭吃,这违反了相关部门的规定,警方对于马胜芬这合理的要求置之不理。后来马胜芬打110,督察科83118040的电话投诉,5点多,来了一个警察,马胜芬向他反映石围派出所不给谢文飞、王福磊、王默吃饭的问题,最后在马胜芬强烈要求下,警方派出两个警察陪同马胜芬买饭给他们吃。并要求马胜芬立即离开派出所,马胜芬一定要看到警察把饭送到他们关押的房间才放心。
         晚上7点多,马胜芬和黄敏鹏看见谢文飞、王福磊、王默被二十多个警察和便衣押着他们三人上一辆警车送走。
        6月29日,马胜芬专门又去到芳村荔湾石围搪派出所查寻谢文飞、王福磊、王默被关押的消息,碰到一个警察,他把马胜芬带到东沙派出所查寻他们三人的下落,这个警察告诉马胜芬说:“他们三人被拘留在增城市派塘镇的白水寨大道2号的广州市拘留所,罪名是扰乱秩序罪,被拘留7天。”但是没有看见他们三人的拘留书。敬请大家关注谢文飞、王福磊、王默他们三人的事态发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