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土地房产维权 » 浏览内容

少婦楊婷婷反強拆 “被自焚”流產

4596 0

綜合報導:
中國屢生強拆暴力事件,河南信陽市工業城袁寨村的村支書6日帶領近80人強拆村民房屋,一名懷孕兩個月的年輕少婦為保家園,拿著汽油威脅對方離開,卻在爭執間被淋上汽油及被點火,不但被燒致毀容,胎中骨肉也不保,目前仍未脫離危險期。
慘被燒傷的少婦楊婷婷年僅28歲,剛結婚不到三個月,懷有兩個月身孕。當日楊與家人在家,村支書突然與一群流氓帶同挖土機,聲言要強拆楊家的房屋。楊上前與他們理論,但他們不聽,執意開動挖土機,楊情急之下找來汽油及打火機,要挾他們離開,否則同歸於盡,豈料這群人撲上前搶打火機,期間汽油全潑到楊身上,打火機更不知被誰按下,楊頓時「被自焚」,全身著火兩分鐘。楊隨後被送到醫院搶救,醫生指她全身大面積嚴重燒傷,其中頭部及臉部燒得最嚴重,眼睛還不能睜開,胎中孩兒無法保住。
楊的家人稱,雙方尚未談好條件,原通知昨日拆遷,沒想到他們竟先斬後奏,提前強拆。如今房屋已被拆毀,他們一家六口還未有地方住,楊又未脫離危險期,非常徬徨。
楊婷婷 楊婷婷1 楊婷婷2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