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浙江女子被拐25年 深圳机场重逢亲生母亲

47277 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母女25年后团聚喜极而泣

母女25年后团聚喜极而泣

被拐25年后,终于见到亲生母亲。在深圳工作的翁小姐4岁时被人拐卖,如今已结婚生子。今年4月其找到深圳警方请求协助查找亲生父母,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随后通过DNA数据库比对确认其父母身份。昨日,翁小姐的生母飞抵深圳,时隔二十五载,母女终团圆。

怀疑被拐求助警方

翁小姐称,其记忆中从小生活在福建莆田,大概八九岁时,父母委婉告诉她并非亲生,出生地也并非福建。“亲生父母到底是谁,自己故乡在何处?”翁小姐称尽管养父母对其非常好,但身世问题始终是个心结。

今年4月,翁小姐获悉可通过警方寻找亲生父母,其随后来到罗湖分局东门派出所。由于对出生地及家庭没有印象,查找没有有效线索。东门派出所根据深圳市公安局打击拐卖(拐骗)工作要求采集了翁小姐的血样。

警方对翁小姐的血样检验鉴定并提取出DNA,于5月9日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 N A数据库。比中1989年在浙江瑞安市被拐的李某某(1984年4月生)的父亲李某权、母亲蔡某娟的DNA。

机场重逢相拥而泣

从技术层面确认无疑后,深圳警方将这一消息告知翁小姐。翁小姐才知被拐时约五岁。而对于五岁前的记忆,翁小姐称几乎为零,“最想搞清楚我是怎么丢的。”

翁小姐家人也从浙江警方获悉这一喜讯。其母亲决定乘机来深圳见面。

昨日中午1点20分左右,航班抵达。人群中,两名中年阿姨哭着向等候区走来,翁小姐下意识地走上前去。二人搂着对方的腰,端详了一阵,随后抱在一起。一直沉稳的翁小姐再也忍不住,不停地抹泪。

嘘寒问暖后,蔡阿姨掏出几张发黄的老照片。“你看看,这就是你小时候的样子。”为更好地保存,几张照片都已过塑。蔡阿姨称自己这么多年来就是靠这几张照片缓解思念之苦,昨天凌晨三点就起床收拾。

浙江女子被拐25年 深圳机场重逢亲生母亲(组图)

 

25年前的寻人启事。

和丈夫的妹妹被同一个中间人拐卖

“那是在1989年的农历十二月初五”,蔡阿姨称,那天上午,外婆去买菜,翁小姐独自在家。外婆将菜烧好叫吃饭时,才发现翁小姐已不见。

此后,家人开始漫长的寻找。“你的外婆到死都在念叨这个事,一直很愧疚”,蔡阿姨称。翁小姐的生父因身体不太好没有来,翁小姐随后拨通生父的电话,表达问候。

一边是久别重逢的亲生父母,一边是悉心照顾的养父母,翁小姐称不会对关系处理感到为难。蔡阿姨也表示,会尊重女儿的选择。

对于翁小姐的经历,翁小姐丈夫张先生有别样的感受。他有个“妹妹”是从外地被拐到他家的“童养媳”,后来家庭条件好了,“童养媳”成了“妹妹”。张先生称,他也曾试图帮忙寻找其亲生父母,巧合的是,其“妹妹”和翁小姐都是同一个“中间人”拐来莆田的,但涉及多个环节,多次寻找也没有下落。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