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關於曹順利被虐致死的嚴正聲明

5224 0
标签:

2014年3月14日                   中國婦權

我們驚悉維權人士曹順利女士被北京警方關押半年後驟然離世,我們悲憤哀悼在獨裁政權迫害下又失去了一位勇敢的姐妹,她用生命和鮮血譜寫了一曲悲壯的中國人權之歌。 2014.3.14,這個黑暗的日子,中共政權再次被釘上踐踏人權恥辱柱,臭名昭著!

北京大學法學碩士背景的曹順利女士,因揭露政府機關腐敗現象得罪上司,被解除公職後,走上維權道路。 2008年底曹順利在北京發起“北京維權之旅”活動,要求中國當局依國際慣例,讓弱勢群體參與製定《國家人權行動計劃》,正當訴求卻遭當局嚴厲打壓,2009年被勞教1年。 2010年剛出勞教所16天,又因世博會再次被勞教1年零3個月。

接連兩次失去自由被勞教,並在勞教所遭受非人的虐待,如懲罰五天不給食物、羞辱、強餵鼻飼等,曹順利身心遭受巨大的傷害,健康每況愈下。

2013年9月13日,曹順利前往聯合國所在地日內瓦參加一個短期人權培訓,在北京機場候機期間,被警方強行帶走。失踪近一個月後,外界才得知她於當天被送進朝陽區看守所,警方以“非法集會”罪名對她刑事拘留。 10月21日,罪名改為“尋釁滋事”並遭正式逮捕。五個月後,她在昏迷後的緊急情況下才被送到急救中心搶救,3月13日北京309醫院宣布了死訊。曹順利女士年僅52歲。

看看力虹、李旺陽、薛錦波等死亡案,曹順利之後又會是誰?一個個活生生殘酷的人權迫害,大規模的抓捕異見、維權人士,反映了在中共新一屆領導集團統治下的中國人權大倒退現實狀況。

我們強烈抗議中共當局濫抓濫捕反人道政策,抗議北京警方無恥草菅人命的行徑。強烈要求有關方面追究迫害曹順利致死的相關人員刑責,並附帶民事賠償。

我們呼籲,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在本月19日前往中國訪問期間,堅守人權高於一切的原則,嚴正提出中國近年來嚴重的人權問題,尤其是婦女兒童及上訪群體權益遭受廣泛嚴重侵犯的問題,向中國政府施壓,敦促中國當局釋放所有因行使憲法權利、言論自由權、結社權和集會權而被捕入獄的人士。

中國婦權永遠記住在追求自由、維護自身權益上付出巨大代價,甚至犧牲生命的姐妹們,將一如既往推動中國婦女徹底解放運動。

2014年3月14日下午4时许,著名维权人士曹顺利在北京309医院去世。

2014年3月14日下午4時許,著名維權人士曹順利在被關押半年後去世。 (網路照片)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