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6.4惨案近入25周年 天安门母亲新春再团聚

6036 0
标签:

今年是“六四”惨案二十五周年。“天安门母亲”群体于一月十四日举行了新春餐会。

今年的难属聚餐团聚有着特殊的意义。

TATANM

在过去的25年里逐步形成的第一批“天安门母亲”服务团队,经历了漫长岁月的磨砺现在年岁已届八十上下,她们于去年5月正式移交给了第二批服务团队。

在这次聚餐会上,丁子霖女士讲了三句话:第一句话她和她们的团队现在都已退下来了;第二句话她向大家介绍了尤维洁等五位服务团队新成员;第三句话她告诉大家新的服务团队半年多来做了许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表现出色,令人兴奋。

也许是老天特别眷顾这批受难者亲属,这天北京风和日丽,也无雾霾。说是十一点集合,但不少老人十点就到了。陆陆续续,从北京城里城外,从四面八方聚集来了。人,足足坐了四大桌,满满的,还不断地添加座椅,谁都舍不得放弃这每年一次相见相聚的机会,气氛异常热烈。这次餐会出席者共46位。

87岁的李雪文大姐因其老伴于三年前去世,加上腰腿不好行走困难已有数年未曾参加聚会了,今年由她女儿搀扶着早早来到餐厅坐在桌边守候大家,着实给了进门者们一个惊喜。

餐会由尤维洁女士主持,正要开始之际,餐厅大门突然被推开,风风火火进来个人,大家定睛一看,是徐珏女士。她不是因患癌症住院正准备手术吗?大家刚提到她今年来不了啦,怎么会“从天而降”呢?原来手术推迟,她是悄悄溜出来的。她一遍一遍地重复着:“我太想念你们啊!”。她这时和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地拥抱,其情其境既令人感动又让人心疼。

用餐前,尤维洁女士首先带领大家为25年里逝世的35位“六四”难属,尤其是2013年去世的杨子明、程淑珍、杜东旭、张桂荣等四位难友默哀肃立三分钟。

随后,尤向大家简要汇报了去年秋冬分三路去外地探访难友的简况,并带来了外地难属对北京难友的问候;她还转达了海外友人对天安门母亲群体的关怀。

今年的席间还有一个令人感奋的现象,就是不少家庭带着儿孙辈同来,以前只是个别家庭带,现在则是不少老母亲由她们的儿子或女儿,甚至孙子、孙女陪同前来。这批年轻人所显示出的那份强烈的参与意识给予年迈多病的老父母们极大的鼓励和安慰。让他们感到心里踏实,天安门母亲后继有人。

难属们年年的餐会费用从未动用过集体的人道捐款,皆有友人专款赠与,今年所用为Y教授所赠。我们在这里特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人心是杆秤。人心是张纸。一切都摊在那里,晾着、洒着。亲人们含冤离世25年了。我们的公开诉求没有变,从1995年至今提了十九年了,历届中共政权和两代会对我们始终未予理睬。将会拖到何年何月,我们拭目以待!


T TAN TM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