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乌坎 红白两重天 (下)

3904 0
标签:

中国妇权网记者广东乌坎村报道 / 姚诚摄影                           2011-12-23

 

2011年12月22日,中国妇权网记者继日前报道了广东汕尾、陆丰当局为避免更大的乌坎村民反饥饿抵抗运动,撤除了通往乌坎村的路障,并呼吁各界捐款支持乌坎村孩子。在解除了连日封锁后,记者在乌坎村看见了一个奇特的画面,街道挂出了多幅《热烈欢迎省工作组进驻我村开展工作》、《拥护共产党、拥护党中央》的红色标语横幅,与白底黑字《毁我耕地,贪官必惩》以及村民临时理事会发布的“悼念乌坎人民英雄薛锦波”的布告并存,一红一白,相互照映,彰显了这个小渔村这两天表面的平静背后,依然处于严峻对峙的局面。

 

44未命名

 

 

66未命名

 

 

22日下午四点多,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来到了乌坎村,转了一圈就走人,临走前宣布:对有打砸行为的参与者和组织者一律不追究责任,对乌坎村事情的处理一定让村民满意,并放还了一名日前被抓到村民。

 

村民表示,虽然放了一个日前被抓到人回来,但仍有两人未能放回家,薛锦波的遗体也没能送还。看明天(23号),政府答应的“放人、还遗体、承认村民的选举结果、归还土地”能不能兑现,如果有一项不能兑现,将继续抗争下去。

 

虽然临近天黑,村民有的在看凤凰卫视有关乌坎村的新闻,但街道上更多的是三三俩俩的聚集在一起,讨论局势的发展,可能遭秋后算账之说也是议论的焦点。村民们对来访者非常友好,村里有几家商店已经开始营业,但大多数仍然关着门。

 

 

33未命名

11未命名

22未命名

公安行动,清场。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