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河南省民权县感染艾滋病人群近况

6105 0
标签:

来源:参与        作者:李喜阁

近日与河南省民权县感染艾滋病人群见面简单聊了一些情况,河南省民权县是商丘市两区六县之一县,民权最有名的是白云禅寺,白云禅寺是大清时康熙的父亲出家时的寺庙,并有康熙题的字,仍然在保留中,在这样非常有佛法的地方,也有感染艾滋病人群的地方。

民权县老百姓在90年初期也参与了血浆经济,为了增加家庭收入。

在2004年时,民权感染艾滋病人群和河南其它病人一样服用上了国家免费的抗病毒药物,但是没有低保,只有县民政局给的40元,其它再也没有收入。

民权县感染病人一直认为在90年初期参与有偿献血时,都献到合法的血站,而这些血站都是经过卫生部门批准的血站,卫生部门归政府管辖,政府和卫生部门监督不严,造成有尝献血感染艾滋病人群,大家要求地方政府和卫生部门赔偿,追究责任。赔礼道歉。

病人到过地方法院,要求立案,法院没有给与立案,找过地方民政需要救助,民政部门没有理睬他们(她们),找过地方政府,政府没有任何部门帮助他们(她们),他们(她们)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有走上犯罪道路,他们在社会上故意碰瓷讹诈钱,他们参与替他人要黑帐,参与传销,让传销公司赔2倍的价钱。参与公共汽车运营互相打架。

最厉害的是,把民权县人民医院院长绑架起来,让家人送钱来,为了养家什么事都参与,只要给钱,只要能吃包饭,病人因感染艾滋病以后,丧失劳动能力,无力参与干重活。

他们(她们)也知道,明明是犯法行为,但是为了养家,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走向犯罪道路。

在2008年8月份奥运会之前,民权县感染艾滋病人群到北京上访,要求地方民政部门救助,提高生活费,办理低保,这些感染艾滋病人群,不但上北京上访没有解决实际问题,而且所有感染艾滋病人群,全部被地方警察用警车接回地方以后,司法部门进入司法程序,

主犯朱女士感染人员判刑17年,无亲人,现在在河南省新乡女子监狱里。

主犯张女士感染人员判刑12年,无亲人,现在在河南省新乡女子监狱里。

主犯张先生感染人员判刑10年,无亲人,现在在河南省开封监狱里。

主犯小路先生感染人员判刑最重最长20年,已死在监狱里。据地方感染人员说,死在监狱里一共是3人,死亡原因不清楚。

其它感染人员判刑几年的已经出监狱。

现在民权县感染艾滋病人员生活费每人每月只有200元,很难维持正常生活。艾滋病人群走向犯罪道路,跟地方政府有一定的责任,如果我们的政府早一点帮助我们的感染人员,他们(她们)也不会走向犯罪道路,艾滋病人群是人,不是神,艾滋病人群和其他人群一样,需要我们政府的关怀救助,需要地方政府的理解。需要社会上更多人群理解。

病人需要好好休息,需要好一点的营养,希望地方政府能理解艾滋病人群的情况,希望政府能谅解艾滋病人群所做过不良行为,让监狱里的病人尽早回到家里来,重新生活。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