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强烈要求当江西局立即释放下岗女工刘萍

5220 0
标签: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声明                                2013年5月7日

中国妇权编者按:2013年4月27日江西维权人士刘萍女士被多名突然闯进家中的警察强行带走。刘萍女儿廖敏月5月2日到袁河警分局索要关押通知书,不仅遭对方拒绝,还遭到同为警察的父亲藉口殴打。5月7廖敏月得知母亲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新余市看守所。廖敏月表示母亲是无罪的,希望当局尽快释放母亲,同时也谴责当局对母亲的迫害,她呼吁有关媒体及人权机构继续关注母亲刘萍案件。中国妇权对江西当局乱抓滥捕、迫害维权妇女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

近日刚悉,江西省新余市下岗女工人刘萍女士,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江西省新余当局刑事拘留。对此,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对江西省新余当局无理拘留下岗女工人刘萍女士表示强烈的愤慨,强烈谴责江西省新余当局这种公然剥夺刘萍女士自由的违法行为!强烈要求新余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刘萍女士!

刘萍女士,她只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女工人,正是由于新余当局剥夺了她工作的权利而走上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道路。刘萍女士身体力行,努力参选人大代表,致力于民间的维权活动,关注各种权利被侵害的事件,刘萍女士不仅仅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且更加为它人维护权利而赢得了人们广泛的尊敬。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认为,若是刘萍女士有过激的言论和行为,也是属于内部欠缺沟通的问题,与所谓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根本上粘不到边。更加不可以用“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罪来陷害刘萍女士。试问?一个号称能容得人民“尖锐”批评的政权,竟然连一个女人竞选人大代表、表达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主张都受不了!实在是令人痛心疾首!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认为,江西省新余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无理拘留下岗女工人刘萍女士,必将引发中国网民和访民的广泛关注和强烈义愤,更加会给习近平新一届的政府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和蒙上阴影,而且更加是不得人心。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认为,用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无理拘留刘萍女士,是与习近平倡导要建造法治社会的宗旨相违背的,拘留刘萍女士与当局希望的结果恰恰相反,拘留刘萍女士只会引起更加多的正义网民和访民勇敢地站出来声援和支持刘萍女士。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希望江西省新余当局回答!一个上访维权自荐参选的刘萍女士到底是如何煽动颠覆一个拥有数百万军队和武警的国家政权?无理拘留刘萍女士的行为,只会让今天不稳定的社会火上加油,更加是只会加深社会两极的对立得不偿失。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强烈谴责江西省新余当局非法拘留刘萍女士的违法犯罪行径。强烈要求江西省新余当局立即制止这种非法侵害,并对实施非法侵害刘萍女士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查惩处,并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希望当局顺从民意,立即无条件释放刘萍女士,让法治社会真正在中国实行。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将视江西省新余当局对刘萍女士处理的行为态度好坏,将作出强烈的回应。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