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尼姑庵女孩 » 浏览内容

草地上獲救的“小不點”釋宗緣

5257 0

來源:WRIC        作者: WRIC義工報導            發佈日期: 2010-4-19

2010年6月10下午,一位佛教居士將一個被遺棄在草堆裏的女嬰送到了安徽省桐城市佛教協會的所在地—淨土蓮社,孩子看上去還不到兩斤重(後在醫院稱了為:950克),寺院的主持心空法師立即將孩子送到了桐城市第一人民醫院,院方以孩子太小,恐怕救不活為由,拒絕了住院請求,因此心空法師只好將其抱回寺院。師父們都是出家人,沒有誰帶過孩子,心空法師立即打電話接來了自己的母親,但孩子因為太小,一吸奶便滿臉青紫,全身抽搐,接到心空法師電話的《回家網》工作人員姚誠在第二天便趕到桐城,與心空法師一道再次將孩子送往醫院,院方在表明不能保證救活的情況下收下了小不點(因為孩子太小,所以大家都叫她“小不點”)。

DSCN0279 copy

在搶救中的棄嬰—-小不點。(中國婦權義工攝影)

宗缘2

經過院方三個月多月的精心看護治療,孩子才得以存活下來。孩子出院後,心空法師的母親便在寺院裏住了下來,全力照料孩子。(中國婦權義工攝影)

設在美國的NGO組織中國婦權等,在小不點的住院費用和生活開支上給予了大力的支持。美國基督教箴言報和克林頓基金會人員在考察桐城寺院遺棄女孩期間也專門到醫院探望了小不點。小不點出院後,心空法師特地為其取名“釋宗緣”,言下之意是這個瀕臨死亡的被棄女嬰由於結識了許許多多的有緣人才得以存活下來。

小不点 释宗缘3个月2小不点释宗缘q

曾經的“小不點”,如今的釋宗緣,在師父們的精心照料下半年後長得越發漂亮可愛。(中國婦權義工攝影)。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