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健康权益 » 浏览内容

張菁紐約封城小記 2 社區急診室大派用場

1828 0
标签:

張菁(Jing Zhang)紐約封城小記                         2020-3-27

 

紐約州“ Pause”全州居民留在家中抗疫的第5天(3月27日)。今天好天氣,我照例外出遛狗,這回走遠了一點,想看看社區的紐約客是如何聽政府話的,順手拍了幾個小視頻,結果真會嚇你一跳:皇后區Fresh Meadow的一些公眾地方,三,五個小年輕人聚在一起,家長帶小孩去街邊公園盪秋鞦韆,基本上都不戴口罩。唯有社區的急診室排隊填表要做病毒測試的大約10多個人才戴口罩。

 

這些遍布市區街頭的急診室是奧巴馬醫改Obama Care的一個成果,目的是舒緩大醫院急診室人多久等的局面。這裡面一般就一兩個能獨擋一面、非常有經驗的醫生,配上一兩個護士及一些常用且較精緻的檢驗儀器,每天晚上11:30才關門,這個國難當頭的時刻,真還派上了大用場,不知幫大醫院檢測了多少感染者,反正從早到晚都有人排隊。

 

紐約市27日確診病例達25573人,比26日高出2461人,死亡366人。而紐約州是全美國爆發的中心,一夜之間確認了7,377例新病例,使全州27日總數達到44,635例,死亡人數已超過500例。州長宣布學校停課時間延長兩周,暫定為4月15日後復課。

 

不過,話說這紐約客呀,禁令頭兩天還有點緊張,都悶在家裡,這才幾天就原形畢露了,自由散漫起來,特別是慣於跑跑跳跳的孩子們忍不住吵著要外出。這麼藍的天,這麼溫暖的太陽和迷人的春花,誰能受得了悶在家裡?其實,我們這個區就算原本走到大街上的人就不多,今天除了急診室門外排隊的,與平時行人差不了多少。我想,天高空氣清新,華氏60多度氣溫,也許會抑制那該死的病毒了吧,不戴口罩(我還真沒戴過口罩去遛狗呢!)的孩子們應該不會有事吧?

天佑美國!

 

家門口梨花盛開。 (圖片:張菁)

幾個年輕人聚在一起,家長帶小孩去街邊公園盪秋鞦韆,基本上都不戴口罩。

(圖片:張菁)

(圖片:張菁)

社區的急診室排隊填表要做冠狀病毒測試的近10個人才戴口罩。(圖片:張菁)

 

耐不住寂寞的年輕人整裝待發,準備外出單騎啦。(圖片:張菁)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