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未家居檢疫 香港36人被通緝

1157 0
标签:

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3月19日規定入境人士須接受家居檢疫14天,並要佩戴監察手帶,惟部分人違反檢疫令,甚至脫掉或剪去手帶。

 

警方全力嚴打,在執法行動中發現41名受檢疫者違反檢疫令,當中5人已被警方截獲並送往檢疫中心,另將向其餘36名擅自離家者發出通緝令,搜尋他們下落。政府發言人昨晚指出,執法部門通過電子監察系統突擊檢查涉嫌違反檢疫令的人,發現5人曾經擅自離開居所,其中兩人更除去或剪斷監察手帶。警方已全數截獲5人,隨後已將他們送往檢疫中心,而衛生署亦已聯同警方即時展開調查,並正積極搜集更多證據,供律政司考慮提出檢控。

此外,警方在行動中亦發現另外36人擅離家居,警方將向他們發出通緝令,並會繼續搜尋他們的下落。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任何意圖違反檢疫令的人,並認為此等行為極不負責任,嚴重影響公共衛生及他人健康,增加社區傳播風險,強調絕不容忍此等行為,必定嚴肅跟進,並警告擅自離開檢疫地點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監禁6個月,以及罰款25,000元。特區政府呼籲所有受檢疫者不要以身試法,呼籲市民向警方舉報違反檢疫令的情況。

截至昨午6時,衛生署已發出408封警告信,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已對3名涉嫌違反檢疫令的人提出檢控。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