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籃球巨星柯比墜機 總統平民同悼

2768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2020年一開年,美國籃球界傳出噩耗,NBA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與二女兒和其他友人1月26日因直升機墜機,機上9人全部身亡。新聞傳出,全球震驚;不僅眾多職籃球員、教練哀悼,演藝界、政界人士也紛紛在第一時間透過社群網站等管道表示震驚與懷念,凸顯出布萊恩特穿透社會及文化的強大影響力。川普總統也推文形容柯比的死訊是「嚇人的新聞」;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白登則說,聽聞柯比驟逝的感想是:「每一天都要好好的過。」前總統歐巴馬推文說,「柯比不僅在球場上是傳奇,他的人生第二幕正要開始,……這真是難以置信的一天。」

 

NBA球星柯比.布萊恩特和妻子Vanessa去年6月20日分別在社交網站上宣布第四個女兒Capri Kobe Bryant誕生。至此,40歲的柯比與凡妮莎已有了四個女兒,分別是今年17歲的Natalia、14歲的Gianna、三歲的Bianka和不到一歲的Capri。他在參加電視「艾倫秀」時曾戲稱,他最好能擁有五個女兒,「這樣就可以組成一支籃球隊了」。但他的這個願望永遠沒法實現了。

 

圖為柯比與13歲的二女兒Gianna在2009年湖人奪下總冠軍時,柯比親吻Gianna畫面。(Reuters-Image)

NBA球星柯比Kobe-Bryant26日墮機身亡。(Getty-Image)

 

另一位NBA超級傳奇球星麥可喬丹推文說「我悲痛得無法以文字言辭形容……」。高球傳奇老虎伍茲也說「完全不能相信的現寶,居然他離開了我們。」

 

布萊恩特昔日在湖人隊的戰友蓋索(Pau Gasol)推文寫說:「悲痛欲絕,我的大哥,無法相信,我真的無法相信。」

 

費城76人隊(Philadelphia 76ers)中鋒恩比德(Joe Embiid)表示,自己當年開始打籃球,都是因為看到柯比在2010年NBA總決賽的表現。恩比德在推特發文指出:「在那之前,我從來不曾觀看籃球比賽,那場總決賽是我人生當中的轉捩點。」

 

恩比德寫道:「我想跟柯比一樣,我現在覺得非常難過!」

 

前任明星後衛韋德(Dwyane Wade)的發文則反映了難以置信的感受:「不,老天,拜託不要!」(Nooooooooooo God please No!)

 

達拉斯小牛隊(Dallas Mavericks)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在推特發文追悼柯比寫道:「願有你的回憶成為賜福,我們永遠不能忘記生命有多麼寶貴。」

 

民權運動領袖傑西‧傑克森(Jesse Jackson)在推文寫道:「含著眼淚寫這則推文,我非常痛心。」傑克森接著表示:「我無法停止哭泣。柯比幫助過許許多多的人。籃球世界破了一個洞,這個破損將會存在一段頗長時間。願在天堂安息。」

 

葛萊美頒獎26日晚間典禮前的星光大道紅毯上,娛樂電視頻道E!主持人Nina Parker說,她負責轉播的地點非常靠近湖人隊主場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也就是柯比職籃生涯大放異彩的舞台。

 

Nina Parker說:「這就像是他的自家後院,在這裡完全感受到哀傷氣氛,每個人都在討論這件事,很明顯所有人都在查看手機,了解更多即時動態。在洛杉磯,今天真的是非常悲痛的一天。」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