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菁、向莉谈八孩母亲案,农村人间炼狱怎么办?

美國之音《时事大家谈》 Feb 3, 2022 嘉宾:人权组织“中国妇权”创始人张菁女士; 旅美人权活动人士向莉女士…….

更多...

"The Orphans of Shao"購書鏈接:


Shao cover

中國婦權出版新書"The Orphans of Shao"



作者簡介:
龐皎明,常用筆名上官敫銘、鄭道,男,“八〇後”。祖籍海南臨高。其先後供職於《中國經濟時報》、《南方都市報》及“財新傳媒”,為國內知名調查記者。其多篇調查性報導在海內外有廣泛影響。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非虛構作品。講述的是發生在當下中國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的簡本,是最先發表在財新傳媒《新世紀》週刊上的調查報導《邵氏“棄兒”》。21世紀初,因為交不起“社會撫養費”,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高平鎮十余名嬰幼兒被計生幹部以“非法收養”為名強行抱走,而後送到福利院。計生部門和福利院通過編造檔案,將這些嬰幼兒變成合法“棄嬰”。隨後,棄嬰們進入涉外收養管道,被美國、西班牙等外國家庭收養。骨肉分離的家長們,一直在苦苦尋找他們的子女。以楊理兵為代表的家長們尋親多年,在近乎絕望之際,一個調查記者的到來給他們帶來了希望。一則獨家調查性報導,把計生辦幹部搶奪農民嬰兒、製造人倫悲劇的醜聞公諸於世。這一震驚海內外的事件激起公憤。讀者們口誅筆伐公權搶嬰的暴行,官方隨即表態進行徹查。數月過後,12名相關責任人員分別被開除黨籍、撤銷公職。然而,希望最終消逝,悲劇並未終結。失去孩子的家長們的尋親之路,依然遙遠而無望。

 

新書《被國策處決的胎兒》,依娃、王鵬編著,中國婦權出版。敬請關注。  

         繼2014年底中國婦權(WRIC)翻譯並出版了中國著名調查記者上官敫明揭露湖南計生幹部“以超生抵押罰款‘搶走孩子,並以低價賣給邵陽兒童福利院,福利院再高價賣給外國人收養的紀實小說 The Orphans of Shao 《邵氏棄兒》  ( 參見:http://crchina.org/?page_id=6858),2016年新年伊始又出版了由《大飢荒》作者依娃及藝術家王鵬編著的中文寫實書籍《被國策處決的胎兒》,作為中國婦權“計生國策”實錄系列叢書之二,獻給所有遭中共“計生”而殞失的生命。

New PictureNew Picture (2)

       《被國策處決的胎兒》內容簡介:

        1979年全國實施強制性一胎化計劃生育政策,不久並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基本國策,而與此相關的資料更被列入國家機密。自此,國家掌控婦女的子​​宮,國策決定孩子的生死。36年來,不計其數的懷孕婦女,包括大月份孕婦被計生人員搜、抓、拉、捕,強行綁架到醫院、衛生院進行人工流產引產,在婦女們的哀求、慘叫及咒罵聲中注射殺胎毒劑,以執行國家政策的名義處決她們腹中的“罪犯”----胎兒。 本書紀錄了八十四個計劃生育強制墮胎真實案例,雖為滄海一滴,僅權作花圈、墳塋和墓碑,獻給所有遭“計生”而殞失的生命。
回到页首